11.15.2009

寫給自己的信

世紀八十年代一些香港的作家寫過不少笑忘書﹐如倪匡的散文集《不寄的信》﹐《心中的信》《夢裡的信》﹐《酒後的信》﹐《雲端的信》《燈下的信》《失落的信》《無情的信》《風颺的信》.....及李英豪送予忘妻《給煜煜的信》系列等﹐洋洋灑灑﹐百感跌宕﹐都是抑壓五內﹐寂靜中流露的心聲。給自己的信是一種有趣的寫作體材﹐就算平凡中也可以看到樂趣。

上次給自己寫的信剛好在十個月前 (取名
赤子)﹐沒有什麼鼓舞自省的深言大義和自己分享﹐只是一次閒話家常。在博客和自己書信對話太多﹐難免形於刻意﹐輕嘗輒止無傷大雅﹐亦無可厚非。

今天沒有什麼特別不接受或不滿意自己的地方﹐因為優點也好缺點也好﹐都是自己的一部份﹐只能批發不能零售。默默上游固然重要﹐但當不惑之年一年一年接近﹐心態則隨著年月慢慢輕鬆釋然﹐沒有天塌下來﹐洗心革面的衝動。等待mid-life crisis 來到再說。

在辦公室遇上挫折或不如意事﹐發過嚕囌後﹐靜下來會細想有什麼行動可以付諸實行﹐能在自己影響範圍之內﹐都不能因為一時意氣袖手不理。幸而身邊不乏自己衷心敬重的哲者可以問道求教﹐比自己盲目摸索事半功倍。

生活上最大的隱憂莫過於親人的健康﹐然而除了珍惜目前﹐不能活在恐懼或未知之中。每天也許是最後一天﹐別讓生命等待。

第一次參加兩周一聚﹐主題是「五年之後」﹐很多對生活的想法都沒有怎樣改變。
就是﹕
沒有什麼宏願沒有什麼目標沒有什麼非X不可。只願人長久。
同題作品﹐請參 兩周一聚

5 comments:

周游 said...

"因為優點也好缺點也好﹐都是自己的一部份﹐只能批發不能零售。"

金句!

Anonymous said...

看得開是福.

best actor said...

周游﹕

哈哈﹐還有貨物出門恕不退現。

五點﹕

看得開是福﹐也發了。

chilli mom said...

"只願人長久。"

Totally agree ! 還有,珍惜眼前人。

Haricot 微豆 said...

>> ... 上次給自己寫的信剛好在十個月前 (取名「赤子」)﹐

Saw your old pic - there is definitely a resemblance to the present-day you :)

>> ... 貨物出門恕不退現

That reminds me of some card games "... one must play with whatever cards are in your hand, no exchang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