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21

2021的瑣事回顧


 

"一年將要過去﹐2021有過一些平凡的故事......"

2021年COVID-19的疫情時進時退, 波動不定, 深居簡出依然是我們這年生活樂章的主旋律, 幸而也點綴著令人難以忘懷的小插曲。
 
能在家裡上班, 避免交通往返上的費時失事, 不啻是一種恩賜。但是工作量有增無減, 和生活的界線漸漸變得糢糊不清, 是遙距辦公的壞處之一。例如會議和會議之間再也沒有必要留下時間空隙來轉換地點, 結果一天開上十二、 三個會議, 也甚為常見。曾跟同事笑言, 連上廁所的時間也付諸厥如, 我們快要穿成人尿片上班以策萬全。車輪戰般的會議過後往往已屆傍晚六點, 批閱工作才真正開始。這種節奏, 不能長遠。我們慢慢重新調整步伐, 畢竟這是一場考較意志和耐力的馬拉松。
 
市裡的公共衛生限聚指令較為嚴峻, 我們都在家飲食, 在地庫鍛鍊身體, 除了到超市購買食用品外, 甚少出門, 一切從簡。隨著疫苗接種逐漸普及, 限制稍為放寬, 沉睡了的城市悠然甦醒, 我們再次踏足食肆和健身房, 有種失而復得的感動。也有不少生意無法渡過困境, 等不到春天。商場裡空清的店鋪比比皆是, 令人感到無奈。
 
疫情下不能動輒回多市探望家人, 我們繼續定時以視頻通訊, 閒話家常如舊。 到了夏天, 乘著疫情稍微穩定下來, 我們飛到美國參加了T外甥女的婚禮。其實婚宴要在2022年夏天才舉行, 只是新郎的祖父母已是九十多歲高齡, 因此一對新人決定在新郎父母位於明尼蘇達州的家, 舉行了一次溫馨的小型婚禮, 好讓新郎的祖父為他們證婚。我們在陽光燦爛的湖邊祝福一對新人的結合, 出席的都是他們最親密的家人, 可說是2021年最幸福動人的時刻。
 
因為跨境旅遊不如以往那末容易, 我們盡量爭取是次出門機會, 休假兩周, 先飛到波士頓, 再開車到Baltimore, Philadelphia, Providence, 和 Provincetown 行程頗為緊密。 數年前T和舊同學在Baltimore叙舊, 因我無法請假同行, T只感覺那次遊玩不太圓滿。 這次他細心作為導遊, 把喜歡的景點一一介紹, 方算盡興。我們上次在P-town 度假剛好二十年前。 這次我們信步所至, 故地重遊, 感覺好像沒有什麼改變。 因為婚禮的關係, 我們只好不捨地離開新英倫啟程到明州。 幸而明年夏天我們還有一次機會重來美東, 可和P-town的陽光沙灘再續前緣。
 
這年和朋友的往來大都限於視頻聯絡, 如楓葉國慶前夕, 我和一些中/小學同學聚會。夏天的時侯食肆的戶外區域開放, 我們慶祝了一名朋友的生日。也許三四十年倏忽過去, 談笑間慶幸細水長流。
 
也許工作壓力關係, 心律出現了小問題, 幾經測試仍然找不到原因。幸而調整了工作節奏後, 小毛病發生的次數漸減, 只好繼續慢慢觀察, 小心為上。別的一切尚算托賴, 隨緣是福。
 
年終本來打算好回多倫多慶祝聖誕, 隨著病毒變種蔓延, 為了減低我們和家裡長幼親人受感染的風險, 只好更改計劃。一如去年誕禮物一早寄到親人家裡, 透過視頻派對我們仍能感受節日的氣氛和共聚一起時的喜悅, 早已心滿意足。
 
祝各位朋友2022年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3 comments:

Wordy said...

每年一聚,繼續身心安康,共勉之

best actor said...

風雪不改, 歲月長青! 祝2022 萬事順遂, 身體健康!

Haricot 微豆 said...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A Year in Review 2021 version"

I am happy to learn that your career is advancing well and, more importantly, that you enjoy spending time with those you love and care about.

Both my wife and I had retired from the govt and we traveled overseas quite a bit before Covid. Now with the 3rd wave raging, we feel quite isolated. Fortunately, I can still go skiing/snowshoeing in the Gats and also train virtually with my dragon boat team via Zoom.

So much for now Vincent. Take c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