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08

情人節


尷尬的一次情人節﹐是跟T認識之前。那時候跟自己說要以「事業為重」﹐所以拍的都是「喝咖啡吃飯」之流的閒拖。在這之前都是主動居多﹐反而心態改變了﹐效果不一樣。有一名所謂的追求者天性浪漫﹐竟然選了在情人節送花給我﹐而且極具心思地送到我office去﹗當時我在一個特別部門工作﹐外人不容易進來。加上我出席會議剛好不在位上﹐沒法親自出迎﹐花店的人只好把花寄存到同一層樓隔鄰部門的reception去。當我回到崗位﹐一聽接待處同事留下的voice mail﹐差不多腦充血﹗既然無法遁地潛逃﹐只好硬著頭皮去取花。幸好那是長長的一個紙盒(唉﹐還有紅絲帶)﹐而不是用玻璃紙綑著的一紮花﹐不然紙卡上寫些什麼全世界都一目了然 (老實說我忘記了紙卡上寫了什麼﹐可見it wasn't meant to be)。事後﹐打了電話禮貌地道謝送花的人﹐晚上去了希臘餐館吃一頓飯﹐就這麼多。彼此在數個月後也找到了要找的人。餐館現在都已結業。

其他的情人節都沒有這樣的「驚喜」﹐要不上班下班﹑要不吃一頓飯﹑跟其他日子沒有什麼分別。既是俗人也就少不免從俗﹐每年我會買一張卡和一盒巧克力﹐聊表心意。這個星期剛剛考完文法及閱讀筆試﹐只準備看一場電影。

祝願各位朋友這天快樂 (仍然尋愛的人﹐早日有緣遇上)。

9 comments:

Wordy said...

直到現在,對情人節仍有一份不設實際的幻想。有情人的時候,對方不曾在身邊。沒有情人的時候,多重溯遠去而不親密的回憶。「過情人節」於我依然虛無縹緲。

加上鋪天蓋地的或真心或商業的情人節祝福,只想埋在被窩中不知不覺消磨 24 小時去,哈哈 ~

best actor said...

對二月十四充滿憧憬﹐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它跟很多節日一樣已變得商業化和庸俗﹐也是不可爭的事實﹐有了要求就會帶來失望。二月十四一天怎樣渡過﹐的確跟一段感情的素質沒有什麼真正的關係。倘若其餘364天感情都不盡如意﹐二月十四日如何浪漫也是枉然。:o)

Wordy said...

情人節是一個商業催生的儀式,再正確不過,只是我未夠資格/沒有經驗從容地去如此面對罷了。

我在第二天回復正常了。

Fun said...

我.... 是反佢x味情人節個派架~

反對慶祝情人節~~
反對慶祝情人節~~
反對慶祝情人節~~
反對慶祝情人節~~

唔好意思,有少少失控~

best actor said...

Wordy

別人騎馬我騎驢﹐仔細思良我不如。只是回頭看﹐還有挑腳漢。資格和經驗﹐幸與不幸﹐實屬相對 :o)

Fun

哈哈﹐睇一o下出年情人節﹐您o既睇法有無改變﹖o係我猜想裡﹐你應該屬於很細心很浪漫類型﹖

Fun said...

很細心很浪漫類型 -> 我就係細心得滯,連唔應該記個d都記埋又或者連人地既野都記得一清二楚,咁.. 對方有時係幾辛苦囉~ 不過點都好我都係..
反對慶祝情人節~~
反對慶祝情人節~~
反對慶祝情人節~~
反對慶祝情人節~~

Anonymous said...

多年來 2.14 對我來說都只是《夢了、瘋了、倦了》anniversary,雖然今年都冇特登聽番隻碟...
近年都有買朱古力請同事食,男女不拘來者不拒,今年試 agnes b 覺得冇 godiva 咁好味;有女同事同我講朱古力係女仔買俾男仔喎,不過佢咪又照食... :P

best actor said...

Fun:
高佬導演經典對白之一﹕一個人有煩惱是因為佢記性太好,如果乜都可以忘記,以後每一天都會係一個新開始,你話幾好。

WBS:
哈哈﹐日本係情人節男仔買朱古力俾女仔﹐White Day 女仔回禮。
(至於歐美﹐都係男仔破晒財o既o番。)
http://en.wikipedia.org/wiki/White_Day

Wordy said...

Vince:
是呀,但「相對」之迷思原來是一般數理守則,參考點不同,角度也不一樣。怎說也好,復原時間逐年縮短,是個小進步喇 ~

Fun:
其實「選擇性失憶」唔係壞主意,你轉數快,記得多。有時候明知效果差,真係要忍下手/口,咁樣對自己都好 d。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