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11

吉列歌單

沒到每星期定必在電視機前追看的程度﹐然而《Glee (港譯﹕吉列合唱團)》的泡泡糖音樂﹐卻在音樂playlist上放過不停。一如其他cover version﹐比較喜歡那些經過重新編曲和精心演繹的作品﹐而不是那些近乎業娛性質的東施效顰。 

10. Poker Face
(original artist: Lady Gaga)

Ga姐的名曲家傳戶曉﹐如何推陳出新﹐的確大有可為。喜歡這個Idina Menzel 和 Lea Michele (Rachel) 「母女」對唱的版本﹐編曲帶來了驚喜。Menzel 和Michele 都是Broadway 唱將: Menzel 的看家劇目就有《Rent》﹐《Wicked》和《Chess》﹐Michele 則在《Spring Awakening》嶄露頭角。二女聲線相近﹐唱功旗鼓相當。這首《撲克臉》給改頭換面﹐強勁的節拍盡去﹐成為了簡簡單單的鋼琴吧清唱版本。兩人並沒有模仿Ga姐的演繹方法﹐以自己獨特的唱腔上陣﹐烈女交鋒下擦出了新火花。


09. When I Get You Alone
(original artist: Robin Thicke)

話說情人節專集中﹐Darren Criss的角色(Blaine)「暗戀」一名GAP的員工﹐於是拉齊人馬唱歌示愛。這首歌的編曲沒有如何改變﹐只是Criss比原唱捏拿得更好。看這個片段的時候﹐很多人都問為什麼Criss這麼喜歡跑上家俬什物上唱歌。Chris Colfer (Kurt)的表情值得一讚。若想知道這段求愛過程下落如何﹐請在Youtube上找片段看看。


08. Lucky
(original artist: Jason Mraz & Colbie Caillat)

這是我十分喜歡的一首合唱歌曲: 歌者大晒其命﹐情人也是知己﹐是最幸運理想的事情。這個版本和原版也沒有多大分別﹐Chord Overstreet (Sam)和 Dianna Agron (Quinn)的演繹只是中規中矩。然而太喜歡這首歌曲的旋律歌詞和意境﹐偏心不講道理。


07. Borderline + Open Your Heart
(original artist: Madonna)

第一季的瑪姐專集中﹐有很多出色的作品﹐挑來了 Michele (Rachel)和男主角之一的Cory Monteith (Finn)合唱的兩棲組曲。Michele 的唱腔一向偏重於舞台音樂劇﹐Monteith 則不太修飾自己的歌聲。然而兩人合唱﹐頗為奔放率性﹐將原曲的精神表露無遺﹐對得起瑪姐的原版。


06. I Want To Hold Your Hand
(original artist: The Beatles)

Kurt的父親在醫院情況欠佳﹐他想起和父親相依為命的日子﹐將滿腔孺慕之情投入這首作品裡。Colfer的嗓子清亮高亢﹐這首作品可說把他聲線的優點盡數呈現。


05. Umbrella + Singing In the Rain
(original artist: Rihanna / Gene Kelly)

這首兩棲作品﹐新舊合璧﹐的確意念神奇。Gwyneth Paltrow 不錯是影后﹐但絕對不是唱將﹐然而Rihanna 的《Umbrella》音域不大﹐而且大玩auto-tone﹐只要不走音﹐應付尚算自如。反而Matt Morrison (Will)及一眾合唱團員在雨中歌舞的場面﹐流麗瀟灑﹐令人拍案叫絕﹐令我原諒了Paltrow多次的所謂友情客串。


04. I'll Stand By You
(original artist: Carrie Underwood)

原版的田園曲風不是我的一杯茶。然而經Monteith 重新演繹﹐卻覺尚算ok。


03. Teenage Dream
(original artist: Katie Perry)

據聞這是電視劇播放以來最受歡迎的一首作品﹐破了下載紀錄﹐也打入了Billboard流行榜。比起原版﹐我覺得Criss的演繹方算正統。這也是Blaine在劇中首次出現﹐令Kurt如夢遊仙境﹐不敢置信。The Warblers 其實是 Tuft University的清唱樂團Beelzebubs幕後代唱。歌曲也是由他們重新編曲﹐可說才華抑溢。


02. Bohemian Rhapsody
(original artist: Queen)

第一季結局時﹐吉列合唱團New Directions的勁敵Vocal Adrenaline以這首作品參賽﹐果然出盡殺著﹗主唱Jonathan Groff (Jesse)也是音樂劇出身﹐獨擔大旗﹐盡顯大將之風。雖然某些位置有點Freddie Mercury的影子﹐然而Groff的個人風格也沒有隱沒。聽這首作品﹐就是一個字﹕爽﹗


01. Somewhere Only We Know
(original artist: Keane)

這首Keane的舊作將在這周二《Born This Way》一集裡面世。Kurt 決定轉回原本的中學﹐Blaine 和手足特別來到友校送別。

這首作品我也是情有獨鍾﹐Criss再一次成功地把別人的歌據為己有﹐情深處動人不已。

很多人在猜想歌詞中那一個「只有我們才知道的地方」在哪裡。其實「那個地方」在哪裡並不重要﹐最無奈的卻是﹕我們都回不去了。

12 comments:

Bean'z Lam said...

Glee!
睇左Season 2咁耐
終於見到Blaine同Kurt開花結果 LOL
佢地個first kiss等左我幾耐

某d歌佢地都翻唱得唔錯既
但係有時我覺得Rachel唱腔作狀左少少,可能真係音樂劇出身

Wordy said...

Glee 的 OST 在這裏越賣越貴,到最近推出第五輯,終於要忍手(可能是因為狂加版權費吧)。

best actor said...

豆子﹕

我以為今季Blaine同Kurt都唔會走埋一齊﹐估唔到regional就表明心跡。唔知兩人仲有咩兜兜轉轉呢﹖

Rachel 唱腔有時係誇D﹐同把聲太尖﹐但音域廣技巧高﹐無歌難到佢。其實每個女仔都唱得幾好。

Wordy:

呢邊稅前賣$13﹐叫做ok啦。剛剛出左隻Glee: The Music Presents The Warblers﹐全部係Blaine同Dalton男校歌曲。 :o)

Tat said...

第二季開始我唔係成日睇,不過劇中角色都幾有趣
Darren Criss(Blaine)本身係直,但做個角色係gay
Jonathan Groff(Jesse)本身係gay,據報佢做呢個直男好似受到一D非議。

Chord Overstreet(Sam)開頭係咁要露

Dot Jones(Shannon)個做型好似香港的藝人魯芬

Gwyneth Paltrow接呢套劇其實係咪想推廣一下自己的歌唱事業呢?

Fun said...

POKER FACE真係拍爛手掌 x 10000!

best actor said...

Tat:

Groff 的演出有人說不易信服﹐我覺得是先入為主。
Overstreet脫完都仲係recurring cast﹐未係regular。
Jones本人係拗手瓜同摔角運動員。之後先演戲。
Paltrow在未演Glee時﹐she has a long singing career ahead of her。演完Glee 之後﹐she still has a long singing career ahead of her。最好不要開始囉。

Fun:

佢兩母女唱得係幾勁。

Tat said...

你對Paltrow的評價好鬼Sue

best actor said...

Tat:

哈哈﹐多謝晒。

galaxy said...

thumbs up , hands down !!
新歌舊歌都有,唱的好有功力, 那班編曲更勁。
香港版有得做,不過演得加唱得cast就難搵D。

best actor said...

galaxy:

真係﹐香港版要搵一班會演﹐會唱﹐仲要扮中學生唔令人睇到火滾嘅演員﹐真係好有難度。 :o)

東尼 said...

其實我一直覺得chris colfer有點像王祖藍 ... 而王祖藍同樣算是演和唱都算不錯的一位, 如果有港版glee, 應該要包括他在內 ... 哈

best actor said...

東尼:

王先生扮中學生唔知仲得唔得。不過真有Lady Gaga果集﹐佢會駕輕就熟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