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08

目不暇給


The Other Boleyn Girl (February 2008)
"We're sisters. And therefore born to be rivals."
編自英國小說作家Philippa Gregory 2002年同名作品﹐享利八世五部曲的第一部。循規蹈舉的Mary 由Scarlett Johansson 飾演﹐充滿野心的Anne 則由Natalie Portman 擔綱。大隻佬Eric Banna 飾演享利八世﹐為了繼後香燈﹐不惜破門出教﹐另起教庭。雖然故事和史實有出入﹐然而整部電影的焦點﹐還是兩姐妹因為遇上了享利八世改變了一生(一個甘於平淡終老﹐一個落得身首異處)﹐也改變了英格蘭的命運。



Sex and the City (May 2008)
"I couldn't help but wonder..."

四年後她們的故事延續下去。雖然曾有傳聞某某跟某某不和﹑但四名女主角和Mr. Big終於成功簽下片約﹐於去年九月正式在紐約開拍電影版。雖然電影尚未公映﹐據聞電影的續集已開始籌備。



Iron Man (May 2008)
" Is it better to be feared, or respected?"

美國漫畫兩大天王DC及Marvel在2008年雙雙推出新的科幻動作電影﹐是很多動漫迷的佳音。上一次Marvel 的Fantastic 4﹕Rise of the Silver Surfer 口碑和票房均強差人意﹐這一次改編了1963年誕生的Iron Man﹐除了加入更多的CGI動作場面﹐最成功的地方莫過於邀請Robert Downey Jr.來飾演男主角Tony Stark。Downey演技自然﹐幽默感從不低智﹐希望這一次可以成功將另一名動漫英雄成功搬上大銀幕。這部電影的預告在美國超碗賽時段播放﹐可見是Marvel本年重頭製作。




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Crytal Skull
(May 2008)
" You are a teacher? Part-time."

訣別二十年﹐奪寶奇兵終於崔護重來。除了老班底George Lucas﹐Stephen Spielberg﹐Harrison Ford 及第一集的女主角Karen Allen聚首一堂外﹐還加入了冷若冰霜的Cate Blanchett飾演蘇聯女魔頭及Transformer的男主角Shia LaBeouf 。這一次奪寶奇兵的故事以一貫蠻荒歷險為題材﹐但也反映了七十年代通俗電影的潮流﹐注入了科幻元素﹐將整個系列引領到一個嶄新的領域。

電影籌備經年﹐劇本改了又改﹐才獲得所有主要參與者的支持﹐這個franchise能否重新牽起熱潮﹐足讓奪寶電影愛好者拭目以待。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Prince Caspian (May 2008)
"All that you know is about to change."

這是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七部曲裡的第四部。

上一部電影The Lion﹐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裡的四名孩子Peter﹐Susan﹐Edmund 及Lucy 在倫敦下課後﹐百無聊賴地等待地鐵﹐突然被神奇力量召回奇妙異域Narnia。他們雖然回到英國僅僅一年﹐但Narnia卻已渡過了一千三百載。Narnia 盛極一時的王國已落於歹人之手﹑普日巍峨的宮闕亦成為頹垣敗瓦﹑正宗的王位繼承人Prince Caspian不幸流落民間﹐命在須臾。

四名孩子再次披上戰衣和獅王Aslan並肩作戰﹐為了重振Narnia的國威﹐也為了擁戴Caspian登上王位。

承接上部電影的方程式﹐這是一部充滿CGI的奇幻式電影﹐老少咸宜。喜歡原著小說的朋友不容錯過。



Mama Mia (July 2008)
"Is your father here? You tell me."

在多倫多看過舞台劇的演出﹐俊男美女﹐載歌載舞﹐絕無冷場﹐是Broadway史上最成功的jukebox musical。電影版本的Mama Mia 將舞台劇搬上大銀幕﹐年少的Sophie和青梅竹馬的男友結婚在即﹐但她一直對不知道生父是誰不能釋懷﹐於是在結婚前夕偷偷邀請了媽媽的三個舊情人來到愛琴海畔的家裡﹐希望在婚禮前將這個疑團解開﹐也因此引發了一連串趣事。電影的演員陣容強勁﹐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 是女主角Donna﹐而她的三名舊情人分別是前度《007》Pierce Brosnan﹐以一齣BBC電視版《傲慢與偏見》捕獵大英女性芳心的Colin Firth﹑及《Breaking the Waves》的Stellan Skarsgard。

電影裡首首ABBA名曲魚貫出現 如"Mama Mia"﹑"Super Trouper"﹑"Dancing Queen"﹑ "Knowing Me, Knowing You"﹑"Thank You for the Music"﹑"Money, Money, Money"﹑"The Winner Takes It All"﹑"Voulez Vous"﹑"I Have A Dream" 及 "SOS"﹐夾雜諧趣的處境及劇情﹐是消暑的良方。



The Dark Knight (July 2008)
"I believe whatever doesn't kill you simply makes you... stranger."
不幸溘世的Heath Ledger遺下兩部尚未公映的電影﹐其中一部是新蝙蝠俠續集。Ledger步Jack Nicholson後塵﹐飾演漫畫系列裡最成功﹑最瘋魔的反面人物Joker。Ledger的演繹方法比Nicholson更狂野﹑更迫真﹐可以看得出演員盡全力投入角色。除了新生代蝙蝠俠Christian Bale外﹐還有一眾演技精湛的輔助演員如﹕Michael Caine(管家)﹑Gary Oldman(警察總長)﹑Morgan Freeman (軍火專家) 及Aaron Eckhart(檢控官﹐即後來的Harvey Two-Face)‥…葛咸市戰雲密佈﹐一觸即發。



Star Trek IX (December 2008)
"Space...the final frontier."
《星空奇遇記前傳》由《Alias》及《MI﹕3》的導演監製J. J. Abrams操刀﹐講述卻克隊長及閃璞等一眾隊員年青時的宇宙旅程。單就網上短短的Trailer﹐已讓星迷期待不已。

4 comments:

Wordy said...

The Other Boleyn Girl 三個主角都喜歡;

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Crytal Skull 最教我期待;

Mama Mia 光看演員陣容已經頗有趣味;

The Dark Knight 繼續看反派

Fun said...

Mama Mia.. 唉當時返多倫多放假既時候好想睇但無飛,唯有買OST~ 今勻一定要捧場~ 好鍾意ABBA架我~

best actor said...

Wordy:
今年真的有不少有趣的電影。SATC﹐Indiana Jones 和 Mama Mia最好約很多朋友一起去看。

Fun:
當年我生日﹐都係拜朋友送飛所賜﹐我o地先至有機會睇到o架。除o左正騷外﹐ovation之後仲有一場megamix﹐簡直係多次高潮﹗

Anonymous said...

推介的好幾齣新戲都相當夠份量、有瞄頭喎。 個人首選一定是Indiana Jones,過往數輯都看得開心過癮的,今趟久別重逢,當然不容錯過。

不提起也不知曉Robert Downey Jr擔大旗做另一位superhero ~ Iron Man。其實,一直覺得這位男演員做戲蠻好的,不過毒品問題,的確賠上了他辛苦建立的演藝事業。 這次能重新在一齣大片中,擔上如此吃重的角色,可算是他事業上一個不錯的新開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