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11

漂流廚房 之 明蝦沙律 / 青口薯條

年過後常以沙律當晚飯。尤以明蝦沙律成為我們的新寵兒﹐因為貪求在超市取材夠容易﹕如凍蝦﹑草莓﹑覆盆子﹑小蕃茄﹑Mesclun 菜葉﹐得來全不費功夫。下班後匆匆做晚飯﹐這個比較容易。

將凍蝦去殼灼熟﹐拌進菜葉和時新莓類水果﹐甜甜酸酸容易入口。東遊回來後﹐我們迷上了キュ—ピ—深煎芝麻醬﹐雖然鹽份有點高(1湯匙8%)﹐然而味道正好﹐令人泥足深陷不能自拔。


另一味菜也以容易掛帥﹐乃是去年提及布魯塞爾著名的菜式﹕青口薯條。我們的冰箱裡總有一盒青口鎮宅﹐只需一包凍薯條﹐便可配成這道菜。

青口的煮法千變萬化。圖中的青口煮法比較簡單﹐白灼過後加以胡椒蒜鹽﹐清清淡淡。喜歡口味濃烈一點的﹐可以買一包干燒明蝦醬料把青口炒熟。

烘薯條的方式十分方便﹐根據包裝上的步驟﹐把烘爐預熱至450℉﹐烤大約十分鐘﹐取出來替薯條翻身一次﹐放回去再烘六分鐘便成事。

英國人吃薯條喜歡醮醋﹐但不是我的一杯茶。我比較低俗﹐吃薯條不用蕃茄醬﹐不如不吃。雖然薯條比較熱氣﹐偶一為之﹐無傷大雅吧。

6 comments:

naruto said...

用焗爐烘薯條,未試過㖭,唔使油架?

ps:我都鍾意芝蔴醬

Coffee said...

碟明蝦沙律睇到都想食!

best actor said...

naruto:

係呀﹐用烘爐烘薯條係唔駛用油架。烘得好都可以幾脆口。同用油炸係唔一樣o既。

coffee:

仲好似幾健康添。 :o)

Artman said...

最近老麥推出了日式芝麻醬魚柳包, excellent, 你可以試下整黎食.

galaxy said...

以下兩個吃薯條的方法也不錯:
1. 醮麥醋, 無咁酸
2. 放蒜鹽

best actor said...

artman:

日式芝麻醬魚柳包﹐呢個真係可以試整﹗Great idea :o)

galaxy:
1 麥醋好健康
2 而家少用左鹽﹐連蒜鹽都落輕左手-- :oP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