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07

不會結束的故事

天和Linus在MSN上聊天﹐朋友提到數年前沸沸嚷嚷流傳一個叮噹 (機器貓) 的大結局﹐說原來大雄是一名自閉症患者﹐叮噹靜宜技安和阿福都是他的幻想﹐統統都不存在。想不到活了三十多歲﹐聽完了這個「結局」﹐竟然有點難以接受﹐因為覺得這個結局未免太殘酷了。彷彿驟然感到自己童年很多愉快的光陰和回憶﹐突然給人武斷地改寫和否定。

一隻小小藍色的機器貓﹐竟然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幸而謠言止於 google。終於證實了所謂自閉/植物人的結局﹐純屬子虛烏有。而這個傷人的結局﹐早在1996年前已浮現﹕

其實這個結局祇是一個名古屋大學生於網路上發表的自己的創作(也可說是同人作品吧)而已。當時藤子F先生正在養病,也聽到這個傳聞。這謠言當時在日本也造成一定程度的混淆。後來他出來公開否認、澄清。
在Wikipedia 還有其他結局。有些結果說受了叮噹的啟發﹐大雄奮發圖強﹐有些則說叮噹去而復返。不管如何﹐底線是叮噹並沒有離開﹐大雄也沒有閉門造車。雖然作者藤子F先生蒙主寵召十年多﹐然而出版社安排好了田中道明和三谷幸廣繼續這一個大眾的童夢。

就讓這個故事流傳下去吧﹐為了現在充滿壓力的小孩子﹐也為了我們心裡一點尚未泯絕﹑僅存彌留的童真。

3 comments:

linus said...

ha, so the rumor really annoyed you (and me, and a bunch of people aged 20-30s... :)
anyway, glad to know it's just made up, or it would leave a scar on our 成長路~~

Anonymous said...

是的,结局其实很重要,当年看 东京爱情故事 时那个结局就很让我郁闷过好一阵,我那多愁善感的青春.
SALDLEE

best actor said...

Linus: I was glad to hear about the rumour, even though it still shocked me a bit. thk gdness, no ending is the best ending!

李哥﹕東京愛的故事的電視劇比較令人失望﹐漫畫原版還可以。完治跟莉香在一起本
來就有點勉強。(嘻嘻﹐飄走)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