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09

溫室巨人

經不覺和CK認識了十八年。大家都是大學一年級的同學﹐差不多開學的第一天便認識。後來﹐我們又在另一座城市﹑另一所學府繼續碩士學業。她的婚禮﹑小孩子生日﹐我們都有份參與﹐一直分享彼此人生的悲歡點滴。九年前和T剛剛開始交往﹐我們還專誠開了十個小時的長途車去探望他們夫婦。後來他們又搬回我們小村長住﹐現在跟我們的房子﹐相距不夠二十分鐘車程。

復活節的星期五﹐CK誕下了第四個孩子﹐也是首名男孩。
因為尚差兩天才滿三十六星期孕期﹐醫院以策萬全將小孩留在初生嬰孩的深切治療部觀察。小孩出生以來還沒有機會回家﹐一直逗留在與外界隔離的的溫室﹐接受各式各樣的抽血測驗﹐還需要插入呼吸氣管輔助肺量功能發育及在手背以IV點滴輸入營養。當然和其他懷有天生缺陷及疾病的嬰孩相比﹐這小孩已是十分幸運。
很能體會CK夫婦希望早日能把孩子領回家的心情。畢竟進出往返醫院﹐在深切環境照顧小孩子﹐跟在自己的家居及和親人朝夕一起的處境﹐不可相比。從他父母的遺傳特徵猜想﹐假以時日這名溫室小孩將會成為一名六尺開外的昂藏子。

在此祝願小生命身體健康﹐平安喜樂﹐早日出院。

1 comment:

best actor said...

小男孩已出院﹐身體健康﹐父母不用每三小時奔波醫院一次﹐值得慶幸。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