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09

小數點

了使用銀行的網上服務﹐不論燈油火臘樓宇按揭汽車保險定期投資﹐一一變成數字遊戲。

今天收到煤氣費用的帳單﹐盛惠加幣$52.00
因為天氣尚暖不必使用壁爐﹐主要是熱水爐的開支。老實說兩個人耗用煤氣實在有限﹐超過一半都是是煤氣公司所謂的運輸費用。假設一個月只用一次熱水﹐煤氣公司都會收取差不多的運輸費用﹐是為overhead cost﹐如收買過路錢﹐不付白不付。

晚飯後一邊看電視新聞﹐一邊在銀行的網頁輸入錢碼付款。不知道是飯氣攻心還是腦筋按章工作﹐本來應付加幣$52.00﹐打出來卻成為了$5200。醒覺的時候﹐滑鼠己按下confirm落實﹐當時心跳最少停了一下。幸而習慣了在網上付帳都設下預支的日期﹐這次轉帳最早要等到十二月二日才啟動。頓時打開預支項目將這筆款項刪除﹐改付$52.00。要不然往後九年都不必再付煤氣費。

這個小數點﹐不容小覤。最不顯眼的東西﹐最具殺傷力。

4 comments:

galaxy said...

所以每次我打入銀碼時,都係慢慢續個number打,然後再三檢查所有資料, 再好慢咁(慢動作)click個submit button, 費時「一click」就後悔莫及。

best actor said...

galaxy:

是的﹐要是真的付了伍仟圓的煤氣費﹐想要追回來﹐真要花一番唇舌。 :o)

naruto said...

我D網上交易經常出錯,盡量少用

best actor said...

naruto:

是的﹐有時方便帶來更大的麻煩﹐而且不一定百份百安全。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