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10

曼克頓

(攝於曼克頓 2000年)
  • 年前9/11慘劇更改了美國的政治舞台﹐激進右翼份子及以傳教為名散播歧視偏見為實的神棍如雨後春筍紛紛粉墨登場。
  • 那天﹐也彷彿是一個強國的rude awakening。多少年後﹐人民仍然在創傷、憤怒、恐懼、徬徨中掙扎﹐也有一些從寬恕中重新尋找希望。
     
  • 國家憲法中「人身自由」、「宗教自由」、「言論自由」及「法律平等保障」等近乎天經地義的立國樑柱﹐也受到史無前例的衝擊﹔既有禍國殃民者肆無忌憚地歪曲踐踏﹐也有哲賢義士不計代價地振臂捍衛﹐不讓當權者激進者如天秤一面倒地假公濟私。
     
  •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失去摯愛﹐受外侮欺凌﹐環顧天下每一個民族每一位平民百姓都無法倖免。要抱著什麼的心情態度去面對未來﹐才是歷史賦予世人最重要的教訓和啟迪。

2 comments:

Coffee said...

有些創傷是終其一生也無法撫平,最後惟有學習寬恕!

best actor said...

一切由心。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