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07

打開信箱

天打開信箱﹐收到驚喜﹐真是謝謝WBS的Linus「盡心機」﹐令我的郵箱「變出精彩場地」。
說起 pleasant surprise in the mail﹐第一年唸 graduate school 的時候﹐雖然搬到了另一個城市﹐但和家人很少寫信﹐都是在電話聊天居多。因為住在宿舍﹐通常大夥朋友在飯堂祭好五臟廟後﹐都會一起到白鴿籠似的信箱拿信。記得那時候﹐除了信用卡和電話費帳單外﹐自己信箱裡根本就沒有別的郵件。有時候看見同學們收到千里之外越洋寄來的家書或郵包﹐自己的言語表情間﹐會不自禁溢滿艷羨之情。當然在別人眼裡﹐我只需花上數小時﹐便能回家探訪親人﹐處境更令人羨慕。我們宿舍裡有一男一女的 res fellow﹐都是高年級的碩士生﹐簡稱為學生舍監吧。那女的看到我那麼「可憐」兮兮似的﹐於是常常在我信箱內放上一張她自己親手造的名信片。她會從不同的雜誌剪下卡通人物﹐然後配上新的對白﹐十分用心十分有趣。那時候覺得很感動﹐雖然是一張小小的名信片﹐卻充滿了溫馨的人情味。

今天打開信箱﹐又有了這種久違了的意外喜悅。Merci beaucoup﹗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