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07

盛世之戀

許俗務纏身﹐或者年紀大了欠缺恆心﹐已經很久沒有追看北美的電視劇集。眾所周知﹐北美的電視集都是「邊拍邊放」﹐演員都是一星期前才收到劇本﹐連他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角色命運如何。成功的劇集一播放便是好幾年的事情﹐觀眾需要有極大的恆心﹐才可以把故事追完。有時候因編劇流失嚴重(或江郎才盡)﹐本來很精彩的劇集可能過了一兩年便變得索然無味﹐然後草草收場﹐那時候真有「悔不當初」的被騙感覺。沒有追看《Lost》﹑《Desperate Housewives》﹑《Prison Break》﹐ 也沒有追看《Heroes》的習慣﹐但有一個節目最近卻引起了我的興趣﹐它的名字叫《Brothers and Sisters》。


說穿了《Brothers and Sisters》不過是一套 Prime Time的肥皂劇﹐故事圍繞著一個在加洲Pasedena 開酒莊的家庭﹐五名兄弟姐妹生活上的喜與悲。故事精彩的地方是精警到肉的對白和尚佳的演技﹐而且沒有一般肥皂劇陳腔濫調的情節(如《豪門恩怨》式的勾心鬥角)﹐其中也反映了美國在9/11之後很多社會觀念的演變和衝擊。自去年九月《Brothers and Sisters》啟播﹐收視率逐漸攀升﹐到了今年第二季﹐每集平均收視高達一千二百萬人數﹐成功打進了全美二十大最高收視的節目行列之中。

家族的女主人是全劇的靈魂人物﹐監製真有辦法﹐竟然請到了兩度奧斯卡影后Sally Field出山﹐蛩伏於小銀幕上。她膝下有兩女三子﹕兩名大女兒Sarah 和Kitty 分別由 Rachel Griffiths (《Six Feet Under》)和 Calista Flockhart (《Ally McBeal》)兩名功力深厚的女演員飾演﹔三名兒子Tom﹐Kevin和Justin﹐加上乘龍快婿Robert (Rob Rowe《The West Wing》)各有各帥氣﹐可說是Prime Time裡最養眼的卡士陣容。


其中Kevin是一名執業律師﹐也是同志單身貴族。監製和編劇在他身上著墨甚深﹐從第一集起﹐Kevin遇上了Scotty﹐兩人的「盛世之戀」﹐成為了故事的焦點之一。以下兩段是他們邂逅的過程﹐有一種罕見的動人溫馨﹕

肥皂劇少不免離離合合﹐當Kevin 和Scotty 第一次分手的時候﹐引起了觀眾極大的回響﹐真有「差一些﹐難成為一對最好的情人」的遺憾:
因為Scotty這個角色太得民心﹐Kevin 雖有另外兩段感情﹐Scotty仍然和Kevin兜兜轉轉﹐難以割捨。監製說Scotty 可能是Kevin的Mr. Big﹐觀眾可要拭目以待。

4 comments:

Wordy said...

最喜歡停車場那一段。有這樣的對話,彼此才算得上「對手」。

Anonymous said...

兩位男角選得不錯,頗為合襯。喜歡Kevin與Scotty在餐廳約會和之後真情剖白的一段,感覺幾真切動人。

久違了的Calista Flockhart,在片段內一閃即過。 她在這齣soap opera的戲份吃重嗎? 感覺這位「甜心俏佳人」已經上了岸,和福伯Harrison Ford雙宿雙棲後,更顯一份養尊處優之態。

光.軍 said...

睇完有點窩心感覺.有時再多的說話都不及一個吻來得盡在不言中。

best actor said...

Wordy:
1) 停車場那一段是兩人真心剖白的重要時刻﹐旗鼓相當才有戲味。其後還有類似情
境。

Lemon Tree
2) Calista Flockhart 擔戲最重。早些年前她為領養了兒子﹐所以息影一陣子。她和 Rob Rowe剛剛在戲中結了婚﹐是第二季的焦點所在。Kevin 還有另外段感情﹐另外兩個男角都選得不錯。

光.軍
3) 是的﹐耍完了花槍﹐沒有什麼比sealed with a kiss來得實用。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