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09

點唱機 (2)

近周日有點忙﹐無法抽空續寫《100張專輯》﹐儘管下五張要寫的專輯已選好在案﹐卻尚未順產。趁著這個空檔﹐再點上一首被中外歌手屢次改編的抒情作品。

1994年 Myriam Hernandez 推出了西班牙語單曲《Y Vete Ya》﹐是 Humberto Gatica 監製的作品。繼後而來還有.....

1. 《Just Walk Away》 Céline Dion
《Colour of My Love》1994

以唱功而論﹐CD的版本的確不同凡響。不捨道別的一言一語﹐字字鏗鏘﹐望著背影遠去﹐敬請順手帶上門扉。也因為她的版本﹐引帶出數個中文版本。




2. 《別想念我》彭羚

《清水》(1996)

林狗夫人的版本﹐由李敏填詞﹐有點怨婦﹐尤以一段「由酒精清洗傷口 真痛楚 人彷彿給愛荼毒過 用酒精點起火 燒傷心半個 這一課 懂得不要繼續錯」﹐有點讓人腦門上問號連篇。雖然林狗夫人的演繹有點空洞﹐然而音質優美﹐拿回不少技術分數。

3. 《在懷念妳 (還需勇氣)》郭富城
《愛的呼喚》(1997)

城城的版本是小美炮製。副歌有一兩句赫然靈感來自英文版本。「是一種掩眼法 得體的對答」兩句可圈可點。和林狗夫人的版本相反﹐城城的版本以感情分數稍補技術性的限制。
4. 《Aléjate》 Josh Groban
《Josh Groban》(2002)

高賓弟弟的版本是重新填詞的西班牙語版本﹐收錄於處男個人
輯。高賓弟弟初出道的時候技驚四座﹐只是過了一段日子﹐曲式來來去去像程咬金的三道板斧﹐緊守「悶」字訣﹐是時候作出一些突破﹐呼吸一些新鮮空氣。




5. 《哭.....可以麼》 陳潔靈

《隨想》 (2007)


Chi 在2007年的時候介紹過這首林振強大師的遺作。二 lee sa 的嗓音有蒼桑歷煉感﹐配上林大師的歌詞﹐有一種瀟索的涼意。林大師的歌詞雖然沒有什麼出位的修辭﹐也不見有什麼新意念﹐然而就是有那麼一份特殊意義﹐分開了仍要說聲多謝。

別回望我如風削過 忘記你也許 我可活下去
可惜真可以麼 全失憶可以麼 當我愛著你最多
我心雖死 忘不了你 忘記最愛的我怎活下去
用心的相愛過 我生過也死過
我需向你道謝 我快樂過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FYI: 彭羚的《別想念我》為當年無記劇《孽吻》的主題曲。

Ogake said...

較喜歡Cass的版本,可能先入為主~ 或者我較喜歡她的唱法~

best actor said...

anonymous:

是的唱片的內頁也有提及是《孽吻》的主題曲﹐但沒有看過。我已經很久很久沒看無記劇集了(背景音樂﹕當年情)。

ogake:

cass的唱功/技術超班是不容置疑的﹐她的版本也是我最熟識的版本。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