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09

魁省民藝


期六一眾損友和JM 及 J 補祝生日﹐除了慣常的竹戰外﹐這次包了餃子 (老實說像窩貼多於餃子)。從下午一點多開始﹐擾擾攘攘直至晚上十時。 禮拜天一早起來﹐T說不如到外邊走走﹐呼吸新鮮空氣。其實春寒料峭﹐還是不太適宜在戶外逗留太久。軍事博物館落成以來﹐我們都無暇進場參觀﹐加上SS 及 D 兩口子明年會搬進附近的新condo﹐於是建議不如到軍博去﹐看看楓葉國像徵式得可以的飛機大炮。說著說著﹐我們又改去文明博物館﹐要不看IMAX﹐要不參觀些什麼新鮮的展覽項目。我們兩人都不愛計劃﹐興之所至﹐主意比春天的天氣轉得還快。

IMAX 影院播放的是關於澳洲大珊瑚礁的電影﹐我和T的興趣純屬一般﹐於是寧願到展覽場館溜躂盤桓。來自埃及的古墓展覽不准拍照﹐反正也是木乃伊及陪葬品等物事﹐沒有帶來太大的驚喜。反而二樓展覽的魁北克省民間藝術﹐卻意想不到地精彩。雖然魁北克建市只有四百年歷史﹐然而民間藝術揉合了歐陸的流線風格及北美的純樸題材﹐產生了不平凡的化學反應﹐赫然自成一家。

水獺風向儀 (鐵鑄)

木刻的過程

小馬哥 (木刻)

斑點狗 (木刻)

親親 (木刻)

三羊 (木刻)

躍馬 (木刻)

野雁 (鐵鑄)

狐 (木刻)

少婦和鬱金香 (木刻)

孔雀開屏 (木刻)

汽水蓋貨車

100萬元的寶貝

文博場館

春寒料峭中的國會山莊

4 comments:

chi said...

室外地上仍是雪?

香港人已經換上短袖衫了,我開始為裹在厚衫裡幾個月的小肚腩擔心,好快冇得遮掩。

best actor said...

我們小村比多倫多冷一點﹐通常四月左右地上積雪才完全融化。

哈哈﹐寒衣入籠的確是“小福”暴露的季節。深吸但不要呼......

Anonymous said...

哈哈...木刻小狐正在等待「有心人」帶它回家「馴養」喎。:-)

best actor said...

當我看到那頭木刻紅狐﹐也想起了小王子。:o)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