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09

十個秘密


1 歡用普通話來說秘密這兩個字﹐彷彿一個活潑女孩子的小名。

2
情侶之間難以做到完全沒有秘密 (不知道﹐不等於沒有)。然而水至清則無魚﹐難以要求對方是一本open book。

3
只是﹐情侶之間若存有太多秘密﹐便是誠信和溝通出現了結構性的問題。

4
辦公室的電腦熒光幕上貼著一張 Post It Note﹐上面以紅色白板筆寫著 Loose Lips Sink Ships 四字。每次在辦公室和別人說話﹐都會看上一眼。

5
其實除了自己外﹐只要有一個人知道了﹐已不再是秘密。只算是尚未廣泛流傳的資訊而已。

6
任何的手稿﹐作者只要沒有作好見光的準備﹐都是最不想讓人知道的秘密。像《小團圓》事件簡直教人心寒。當然﹐這種噩夢不會隨便發生於任何人身上。

7
一心想知道別人心底的秘密﹐叫做八卦。一心想知道自己心底的秘密﹐叫做自省

8 會在夢裡說話的人﹐也許一輩子都守不了秘密。

9
謎面﹕國王的新衣﹐猜一首林憶蓮的歌名。謎底﹕赤裸的秘密。

10
民主自由社會的其一特點是﹕政府以為看得比天更重要的秘密﹐每天都在上詳盡可見。

10 comments:

michelle said...

nice photo :)

best actor said...

oui merci, nous avons pris la photo à San Diego l'été passé. :o)

galaxy said...

第八點係身不由已呀 !

JeThorpe said...

秘密?......多謝喔!

Wordy said...

1 志玲姐姐給「咪咪」賦上了鬼馬的新定義

4 我則貼了一篇講翻譯員生涯的短文在案頭

6 所以我沒有半點購買或借看的意欲

7 自己心底的秘密也不用一心想知道,就是要面對不要面對的分別罷了

best actor said...

galaxy

身不由己還包括夢遊。

jethorp

無咩要多謝呀﹗

franky


志玲小姐的mimi典故﹐真唔太清楚。

Wordy said...

她在大陸墮馬,傷了肋骨,停工休息,謝絕亮相,外界盛傳她雙峰受挫要急救。重新亮相,有人指她不如從前「偉大」,她昵稱雙乳為「咪咪」,溫柔地辯說道:「咪味要休息」……

best actor said...

這個不是秘密的咪味﹐我真的不知道。:oS thanks for the info!

Leo said...

Dear Vin,

Who said I'm not ready to tell the tale?

Eileen :P

best actor said...

Madam 張,

if you were ready to publish your materials, you probably would have done so when you could.

BTW, Leo, I didn't know you also go by the name 愛玲 too!

V.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