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09

五年之後

約時代廣場的玻璃球在人群的歡呼聲中徐徐降下﹐斑斕繚目的紙屑漫天紛飛﹐如下了一場及時的瑞雪﹐東岸正式踏入2014年……

2014年﹐我已儕身不惑之年。
毅然踏入人生另一個十年﹐應該不會有太多的感慨或太大的沖擊。膝下沒有小孩子﹐很難在歲月流曳中留下明顯的印證﹐也許只能在彼此鬢邊隱隱約約的白髮找出一絲端倪。

事業方面﹐應該已轉換了環境﹐畢竟現在已很少人在公共機構同一個崗位呆上超過三年時間﹐莫說五年。素來沒有太大雄心壯志的我﹐見步行步﹐只知道還有很多氣活要幹呢﹐要是能加少一點班﹐不老是惦念著工作已屬萬幸。


最擔心的其實是上一輩的健康。長者的健康每年都有明顯的改變。五年對他們來說是一段頗長的時間。雖然醫學越發昌明﹐然而天規有序﹐只好珍惜眼前
從自己的泡沬世界裡多撥出一點時間關心他們﹑照顧他們和他們相聚。不讓日後抱怨追悔。

五年之後﹐沒有什麼宏願沒有什麼目標沒有什麼非X不可。

只願人長久。
____________________

同題作品﹐請參
兩周一聚

5 comments:

hevangel said...

新年漫天飛雪﹐怎麼揀了張夏天的照片﹖

best actor said...

是紙屑像瑞雪紛飛~~ 上次旅遊紐約的時候是夏天﹐照片當然沒有雪。在自己的網誌應盡量使用自己拍下的照片嘛。:o)

lemon tree said...

世事多變,順逆無常,五年之後,人和事可能已有了另一番不同的景象。面對將來,自己也沒有費心想得太多,只是抱著坦然的心情去看待世情變幻,如常積極生活就是了。 :-)

best actor said...

我也覺得是﹐人算不如天算。面對得失淡然一點﹐反正數幸與不幸﹐總有比自己更好或更壞的存在。不必像個 drama queen。:o)

chilli mom said...

同意呢,珍惜眼前人。
既然人算不如天算,何妨想得美麗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