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10

五月天

多利亞日是五月的一個公眾假期。這個節日一天還沒到來一天還有下雪的可能。楓葉國暮春的天氣還是說變就變﹐早上起來氣溫八度﹐下午躍升至二十四度身上穿著三季衣服都不為過。
  • 五月是忙得最不可開交的月份之一。六月中議會結束﹐很多部門為了暑休來臨前趕快在五月申請批核﹐彷彿堤壩崩潰洪峰沒頂暴至。團隊上下兵來將擋無不期待風雨後的平靜。除了每年如是見怪不怪的季末瘋狂外﹐這年輪到我們的部門面臨四年一度的財政審核。美其名審核﹐說到底還不是上上下下齊心合力勒緊褲頭﹐死慳死檢把經費約省出來﹐達到整個部門削減開支的目標﹖上星期大老闆聞風﹐別的陣營出了個頗為陰損的計劃﹐來一招慷他人之慨﹐將對我們的團隊大大不利。大老闆害怕動搖軍心﹐只跟我一個人商議謀策。於是二人從過往業績出發痛陳利害﹐一一反駁敵陣所謂「開源節流」的大計。好不容易周旋到上星期五﹐敵陣的奸計無法得逞。雖然我們的經費還是會縮減﹐然而卻逃過了改組的厄運。在這個動盪不安的環境下﹐我們只當破財擋災。出來工作不能稍存害人之心﹐然而卻也不能任人欺侮。留得青山在﹐騎驢看本子呢。
       
  • 隔鄰的單位放盤出售﹐短短三年之間﹐叫價升幅最少達七萬加元。我們的單位面積較芳鄰的還要多上數百呎後園佔地也要比他們大一倍﹐倘若要出售的話升值百份之二十五以上﹐應不成問題。說不心動那是騙人的。只是我們還是蠻愜意現在的生活。賣了房子撈了一筆﹐又棲身在哪裡﹖再者一想到要搬家就頭痛得要死﹐我們還是樂於心安理得腳踏實地幹活。

  • 下星期回多倫多﹐慶祝小外甥女的三歲生日。小不點已開始穿五歲女孩子的衣服﹐身子拔高快得像童話故事裡積克的魔法菀豆﹐淘氣胡鬧卻又教人不捨得不疼愛。
五月天就像遊樂場的旋轉木馬﹐起起伏伏兜兜轉轉﹐剛剛開始習慣風光倏忽便過去。

2 comments:

naruto said...

香港呢兩日天氣好靚,好好太陽,有30度啦

best actor said...

天氣靚D人都(心情)靚D :o)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