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10

捷克的克魯姆洛夫

久前在網上留言﹐發現不少網友都曾到捷克的克魯姆洛夫 Český Krumlov(注音為 Chess-key Kroom-lov) 一遊。克魯姆洛夫這個中文譯名雖然準確﹐卻也夠累贅﹐於此姑且簡稱為CK乾手淨腳。和熙來攘往滿街滿道都是遊客的布拉格 Prague 相比﹐CK仍是一塊尚沒被世人開發的瑰寶﹐一如世外桃花源﹐教人忘然走進童話國度。

CK之行已是2002年的事情﹐是多瑙河之旅的其中一站。當時我們從奧地利維也納出發﹐沿著多瑙河先抵匈牙利的布達佩斯﹐繼而進入斯洛伐克 Slovakia的首都Bratislava﹐再北上捷克的布拉格和CK﹐最後回到維也納。當時匈牙利﹐捷克和斯洛伐克都還沒有成為歐盟的國家﹐需要辦理簽證入境﹐疆土境界的感覺依然強烈。在眾多的旅站中﹐CK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因為那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出塵絕俗﹐彷彿凝注了時間的沙漏﹐好一座還沒有被現代化及銷費主義過份地污染的歐洲古城。


進入古城的一列拱門層層疊疊﹐在太陽的陰影下帶出一種耐人尋味撲朔迷離的神秘感。然而古城內的洞天的確奇妙﹐方塊饅頭般的灰色石磚﹐鋪合成整齊平坦的道路﹐夾道都是古雅別緻的平房﹐紅瓦黃垣﹐彷彿安徒生筆下的世界﹐充滿了純樸的氛圍。

我們在一所餐廳的戶外區域進膳﹐初秋的微風習習吹來﹐那天時間尚早﹐沒有太多的遊人﹐感覺是格外的舒適寧靜。餐廳菜單的選擇不算太多﹐當時捷克還沒有加入歐盟﹐價格還是以捷克本地的冠幣 (Koruna) 表明。冠幣是東歐鐵幕的遺物﹐和匈牙利的Florint 一樣﹐在國際市場不通行﹐在那時是一種多換了對遊客一點都沒有益處的貸幣。雖然現在捷克是歐盟的一份子﹐但國民反對引入歐羅﹐是以冠幣仍然沿用。現在一塊錢冠幣約兌五分錢加幣﹐通脹率約百份之二點五。
 
雖然我們只在CK逗留了大半天﹐然而藍天白雲下的古城﹐美得如幻似真﹐令人著實難忘。某天再到東歐﹐CK 必定在我們的行程之內﹐且逗留的時間希望能更長一點。

2 comments:

TT said...

第三幅相真的感覺很童話, 真係好想感受一下!

best actor said...

去捷克除了布拉格外﹐此地值得一玩。 :o)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