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10

冰釋前嫌

所周知Robbie Williams 單飛出道時的流行音樂﹐不少充滿憤憤不平﹐全因在Take That 的日子﹐RW 鬱鬱不得志﹐既和經理人決裂﹐也有點妒忌組合的主音 Gary Barlow。當時 Barlow是白馬王子﹐一張清純的俊臉迷倒萬千大不列顛的少女﹐組合大紅的作品呢﹐都是出自Barlow 的手筆。

這些負能量都被 RW 化成激勵﹐ 斗轉星移灌輸到他的音樂創作上﹐最後平地一聲雷﹐成為過去十多年英國最流行的男歌手。當天飽受的白眼都成為過去。Take That 解散後﹐眾子星途暗淡﹐RW 的成功彷彿是命運給予自己最大的平反。

近年RW 已不如以往積極﹐灌錄專輯也沒有以往在乎商業成果﹐反正迄今賺到的版權歌酬已數輩子不愁衣食﹐上了岸的人心態自然不同。

RW 和Take That 舊同袍再次合作的傳聞一直甚囂塵上。上月推出了新單曲《Shame》赫然是RW 和 Barlow 自1995年來首次再度合作。單曲走的是鄉謠流行曲的風格。昔年兩名初出江湖的後生小子﹐幾嚐人生起跌的霜杯雪盏﹐今天都已流露了男人成熟的韻味。某月某日的猜疑衝突﹐彷彿一笑泯恩仇。

歌曲的MV很明顯地借用了斷臂山的情懷﹐畫面可見小鎮蕭條的長街﹐曖昧欲言的眼光﹐還有歲月沖不淡的藍天。

再不握手言歡﹐的確有點可惜。

7 comments:

Tat said...

睇到呢篇野時,有D感慨,有一個相識十多年的朋友,一年多前鬧翻,算係積怨多時,之後無再聯絡。莫講冰釋前嫌,就算山水有相逢時,都不知是何年何日。

best actor said...

Tat:

聽來頗為惆悵。只好讓時間梳理當中的蘭因絮果。也許某年某日﹐彼此觀感有所改變﹐可以從一分鐘的朋友從頭開始。

又﹐也許﹐友情覆水難收﹐彼此動如參商﹐互不干連又一生。

我有過一些成功的例子﹐也有一些不太成功的例子。都過去了。

祝。福。你。

naruto said...

我自己嘅經驗,即使冰釋前嫌,始終有根刺

best actor said...

naruto:

和好,不如初。

naruto said...

完全中呀

galaxy said...

上左岸,做D野當然唔同啦,或者RW show大方嘛。
左軑車喎?! 如果MV在英國拍,令聽眾多些回憶,
效果可能更好。

best actor said...

galaxy:

年少時倨傲疏狂﹐成熟了上了岸﹐當然大方寬恕得起。
反正紅了是最大的報復﹐事實不容置疑。
RW 移居美國多年﹐可能因此覺得小鎮風情比較合適﹖
怎麼說﹐年少的飛揚脫跳已然不再。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