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10

摺紙

星期前辦公室在某酒店的會議室舉行了一次retreat﹐環境很好午餐很好同事也很好﹐唯獨我策劃過也參與過太多類似的活動﹐也不覺得需要在大老闆面前爭取什麼印象分﹐只是發言一次﹐其餘時間都讓別的同事投入討論。閒來無事﹐從圓桌上捎來一些廢紙﹐開始漫無意識地摺起紙來﹐千羽鶴﹑襯衣﹑幸運星﹑小船﹑還有「東南西北」。也許﹐不為意地我仍在回味著東遊的點滴。

Retreat 結束前﹐和同事S閒聊﹐他看見我剛剛摺好的一只小紙鶴﹐不禁嘖嘖稱奇。他說從來都不懂摺紙﹐覺得它是一門很神奇的手藝。我看著他心想﹕哇﹐堂堂生物遺傳學博士﹖二話不說把紙鶴送給他﹐說﹕你三歲的女兒應該會喜歡。翌日﹐同事S跟我說他的女兒把紙鶴放在床邊﹐還說「小鳥兒」是她最好的朋友。小孩子就是那麼純真可愛。

還記得上世紀因為無記某部電視劇﹐香港牽起了一片摺製幸運星的熱潮。我姊來楓葉國升學的時候﹐她當時的男朋友以果汁玻璃瓶盛滿了自製的幸運星送給她留念。雖然某些紙星的顏色螢光黃螢光綠的﹐說不出的斑駁刺眼﹐我想我姊還是很珍惜這份心意。當年兩人因升學分開﹐後來輾輾轉轉各自找到另一半成家立室。初戀的甜蜜﹐恍然如夢。

雖然我的十只手指不算太靈巧﹐然而一些比較簡單的摺紙玩意還是可以應付自如。以前到乾姊(T的朋友) 家裡和她女兒玩耍時﹐畫畫﹐剪紙和摺紙是必然的項目。

從日本買回來給家人的手信﹐其中一份是在池袋東武找到的一本摺紙秘笈﹐內裡花樣之多委實天馬行空匪夷所思。雖然買不到漂亮的摺紙專用紙張﹐然而拿信箱裡天天不絕的廣告宣傳紙來摺玩﹐色彩依樣繽紛﹐更符合環保原則。

又想起了廣島平和公園裡成千上萬的紙鶴。

4 comments:

Coffee said...

噢!這個我很喜歡呢!
我有一雙外表靈巧的手,但實質是笨手一雙。

best actor said...

你的手會畫國畫﹐怎麼算笨呢 :o)

naruto said...

早幾日心血來潮想摺東南西北,真係唔記得點摺喎

best actor said...

摺下摺下就記得番。細個鍾意玩東南西北﹐雖然D選擇都係好o野唔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