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10

漂流廚房

(攝於22/08/2006 新居入伙那天)
 然一個人花在睡房的時間總比花在廚房長﹐然而花一點工本把廚房裝修得趨時實用﹐能令房價升值不少。不少房地產從業員也異口同聲說﹐因為戀上廚房而決定把房子買下來的大不乏人。廚房﹐是一間房子裡最能牽動人感情的地方﹐飲食男女畢竟是不易的世情。

當時設計和裝修廚房不想超資﹐是以放棄了以石料來做廚桌表面 (countertops)﹐省了數千塊加幣﹐挑了色彩比較簡單又不容易磨損的合成物料﹐心忖且先隨便用著﹐數年後才upgrade  成石料也不遲。霎眼間四年過去了﹐我們的房子還是 work in progress﹐天性懶散是不可救藥的。

說來慚愧我們都不是精於廚藝之輩。認識的朋友裡有些真的廚藝超群﹐整隻白切雞、鹵水豆干素菜等等家鄉小食﹐色香味全﹐絕對可以設館授徒。我入廚的機會不多﹐通常都要伺著T不在家的時候﹐廚房防衛空缺才可以乘虛而入。誰叫我的板斧有限﹐烹調的方式也比較西化﹐看起來當然比較彆扭。

個人比較喜歡煮「碟頭飯」﹐像餵囚犯一般﹐也省得多洗碗碟。因為不太懂掌握豬牛肉的火候﹐是以都以蝦青口及干貝等材料為主。除非是很了不起很了不起的爛廚﹐這些材料是燒不壞的(因為這些東西稍微一煮就好)。T則喜歡煮麵食居多﹐粉麵水餃雲吞﹐樂此不疲。天南地北的人走在一起﹐別說沒有地域主義。

有點閒情逸緻的時候﹐會考慮上一些烹飪課程。自己刨食譜實驗也可﹐只是太懶而已。


(我最拿手的碟頭飯)

8 comments:

naruto said...

碟頭飯個樣唔錯喎

Coffee said...

>>T則喜歡煮麵食居多﹐粉麵水餃雲吞﹐樂此不疲。

再加上有如此寬敞的廚房,怎不合心意!

Fun said...

我想要一個可容納大oven的廚房呀!!!!

Tat said...

個廚房好靚,成日都覺得西式open kitchen真係唔適合煮中式呢類大油煙的野。

naruto
我都覺得好靚,唔講以為又係一D stock photo,但好唔好味道要問佢本人先知。

fun
你成日整蛋糕,你唔係一早已經有大焗爐?

galaxy said...

廚房好簡潔,碟飯好靚 !

best actor said...

呢碟咪就係小便飯囉。

coffee n tea:

廚房不算大﹐但兩個人還是擠得下﹐不會初而口角繼而動武。

fun:

如果你可以設計新屋間格﹐記住個煙火探測儀裝遠少少﹐有時我地烘東西﹐火警鐘會響﹐仲會叫fire! fire!馬上要撥到行先至會唔再響。

tat:

我地煮野又真係無咩油煙﹐怕肥無辦法。你黎寒舍都會請你食小便飯。

galaxy:


多謝﹐呢邊廚房可以多花D心機。

Silvano said...

Looks very tasty. May I have your recipe? I mean it! :)

The spoon and fork seem familiar to my eyes. IKEA?

best actor said...

ok, let me write up what I used and send you a quick recipe. my culinary approach is always "measurement free".

utensils are indeed from IKEA, you have sharp eye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