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11

最深刻一次

星期便是我們一起十一周年誌慶﹐翻翻舊照片﹐歲月如同沒要點。幸而寫著記著﹐為經歷過的瑣事留下註腳﹐縱使日後記憶變得模糊﹐至少從字裡行間或能聊以備忘。

2000年的秋天﹐我們分開過一個星期。當時﹐不是遇上什麼爭執矛盾﹐也沒有懷疑過彼此間的感情。然而我們不確定一輩子廝守是最正確的選擇﹐真的決定了又需要付出什麼代價。那七天的別離﹐讓我們體會到欠缺對方在身邊的日子﹐還有啥意思。

再走在一起的時候我曾經問﹕假如你的家人反對﹐我們還會在一起嗎。T把事情想得通透﹐簡單地說﹕要是反對也要在一起。終於﹐我們笑著破釜沉舟。

剛剛認識的時候﹐T曾因我翻揭雜誌時無意地讚美過一只Alessi 不鏽鋼玻璃咖啡杯 (Girotondo mug by King Kong 見上圖)﹐偷偷尋覓來送贈給我﹐還聘人在杯把上鑴刻了我的英文姓名。後來發現這只小小的玻璃杯﹐稅前售價加幣$84大元(﹗)。第一份禮物﹐真的豪爽。這只杯子一直留在家中的杯櫃裡﹐實在捨不得使用。

四年前T的生日﹐我在星巴克買了一只橘子色的高身保暖咖啡杯(Starbucks orange barista insulated travel coffee cup) 作禮物﹐讓他帶到辦公室去。T單刀直入地問﹕貴嗎﹖買了多少錢﹖我答﹕跳樓貨大減價﹐稅前盛惠六元五角。然後相對而笑。
周年誌慶的形式對我們來說﹐不太重要。因為﹐仍是最深刻一次。
■▲■ 字由式 ■▲■

10 comments:

naruto said...

恭喜哂,so so sweet:)

Coffee said...

恭喜恭喜,一人一隻杯,繼續「有情飲水飽」,哈哈!

S said...

哈哈,好耐冇送過杯比人!讚成 Coffee “有情飲水飽” ... very sweet!!

重有,我好鍾意關淑儀首歌。

best actor said...

多謝火影﹐咖啡和SKII﹗

多飲水好多好處架。養顏﹐滋陰﹐速進新陳代謝。返工果陣仲可以多上廁所﹐沖下廁洗下手﹐時間過得快好多。 :o)

Haricot 微豆 said...

Congrat re you and T's 11th anniversary coming up!!!

best actor said...

Haricot,

Thx!! :o)

陶祺生Jerome said...

SO TOUCHING!祝福你=D
ps破釜沉舟

best actor said...

JT:

Thanks, and typo fixed haha!

Leo said...

Nice title! Happy for you! :D

best actor said...

Many thanks Leo! :o)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