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11

最近買的一樣東西

港期間沒有買什麼禮物給自己﹐也許忙於吃喝玩樂﹐無暇專心購物。當我們來到上環西港城﹐不禁被城裡「80M巴士專門店」的陳設深深吸引。在細小玲瓏的店裡貪婪地瀏覽一番後﹐我和T忍不住手各買了一款具有地方色彩的交通工具模型做紀念。T買了一輛他小時候常常乘坐的北京公交車模型。我則買了一輛比例1:76﹑跑馬地1號線電車的金屬模型。

這輛電車模型取材自最初1904年的型號﹐因為童年時住在跑馬地﹐遇上這輛1號線便愛不釋手。T在尖沙咀曾問我這裡可不可以乘坐「叮叮」﹐足見電車是一種很客易讓人念念不忘的交通工具﹐既能代步省力﹐又能讓乘客透過車窗飽覽沿路新舊交迭﹑華洋共存的港島區城市風貌。最喜歡坐在高層迎著撲面吹來的微風﹐以傻瓜機捕捉眼前新鮮妙趣的景物和滔滔不絕的人潮。
 
這輪電車模型將會成為我們玻璃櫃子裡另一件饒具意思的小玩意。看著模型﹐耳中彷彿悠然響起了鏗鏘的鈴聲和隆隆跌宕的鐵軌聲……剎那間神思遠飛。沒有你﹐還是愛你。

■▲■ 字由式 ■▲■ 

7 comments:

Coffee said...

叮叮太有代表性喇!望落很精美!

naruto said...

隆隆跌宕的鐵軌聲...佢每朝六點就嚟隆隆醒我啦

folium said...

有遊客來香港, 專程要去搭叮叮體驗一下.

Leo said...

哈,咁都tag到歌?

剛剛放工至坐完泥咋我!

best actor said...

咖啡﹕

以前覺得叮叮很慢﹐其實它的速度尚可。當然和那些光速小巴和澳門的亡命的士比較﹐叮叮便比了下去。電車的模型頗為精美﹐我多買了一輛給家人。

火影﹕

六點鐘﹖又真係早左D。戴耳塞睡覺會唔會好D﹖

Folium﹕

一定。仲有我發現車廂的高度好像比以前充裕﹐最少六呎開外的人也不用低頭得很厲害。

Leo﹕

什麼時候任何場合都可以踢到歌架﹗哈哈﹗放工坐叮叮﹐會唔會好迫﹖

Leo said...

要睇幾點放囉!

best actor said...

Leo:

唔駛陪罰留堂就好D卦? :o)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