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11

秋天周末隨影

來這個周末打算回多倫多匯報香江之行的見聞﹐然而上周三接到T家人的電話﹐他的一些親友這個周末卻準備來加東遊玩﹐繼蒙利爾後會在本村小聚。上一次和他們見面已是去年十月在北京﹐他們還親自開車送我們和T的父母到機場回加。周末的天氣不太理想﹐星期五晚上下了一場透骨的寒雨﹐星期六早上明媚的陽光又稍縱即逝﹐餘下的是淺灰色的陰霾和料峭的驟雨。


星期六的早上我們去了常去的Chez Cora吃早餐 (在魁省外館子一律簡稱為Cora﹐為迎合英語顧客的市場)。不想吃太多雞蛋肉類﹐便點了雜果窩夫。


這是T最喜歡吃的Buckwheat Blessing。館子的始創人Cora大媽一次南遊美國﹐看見當地餐館的一款早餐﹐是以斑戟熱餅裹著肉腸﹐然後佐以不同種類的果醬。Cora將這款早餐改良﹐以蕎麥薄煎餅捲以香腸和切達乾酪(cheddar cheese)﹐然後伴以悅目新鮮的水果。


在市中心的拜活市集閒逛﹐很多商店都準備好萬聖節的到來﹐途中遇上這個航母型的南瓜。灰姑娘可以馬上上車閃人。


在本村居住超過15年﹐也在國會山莊進進出出不少﹐原來一次都沒有登上和平鐘樓。和平鐘樓樓高稍逾302呎﹐採用維多利亞女王時代的復古歌德式建築風格﹐鐘樓的外表以本村的砂岩築成﹐包括370具形態各異的雨漏石彫﹐樓內懸藏著53口巨鐘﹐每天準點報時風雨無間。從這只窗戶望出去的圓塔﹐是國會圖書館。


這邊是本村東面的景色﹐包括古堡酒店﹐美國大使館﹐聖母院等等。


這是鐘樓來悼念陣亡戰士的內室﹐牆上的彩色玻璃也以中世紀士兵作主題。


國會山莊內其中一道長廊。


幸而雨後的楓彩仍然不退。


長街的一角﹐黃葉漸碎落。


還有。


楓葉遍地的草坡自有它的美麗。
 

跑完博物館﹐我們去了古堡酒店喫下午茶。欲免座滿向隅﹐提前訂位為尚。我們品嚐了四種不同的茶葉﹕Iced Wine屬紅茶(Black Tea)﹐並無酒精﹐但有葡萄的芬香和甘甜﹔ Peach and Apricot 屬白茶﹐顧名思義淡雅的清茶滲入了甜潤生津的桃杏﹔果茶方面﹐有Angel Falls Mist﹐殷紅的茶色如胭脂般嬌麗﹐還有花瓣﹑乾草莓﹑乾橘子和檸檬的果皮等等用來吊味﹐最適合女士飲用﹔另有Orange Spice﹐是傳統的橘子和紅茶的結合。


這是古堡酒店的傳統下午茶點心﹐包括﹕Seasonal Fresh Fruit Cup﹑Victorian and Cranberry Scones﹑Devonshire Cream and Strawberry Jam﹑Dainty Finger Sandwiches﹑English Cucumber and Watercress ﹑Smoked Turkey Salad﹑Egg Salad﹑Smoked Salmon and Cream Cheese﹑Afternoon Tea Cake﹑Fruit Tartlet。


也許今年劍橋公爵伉儷訪加﹐古堡酒店推出了皇室下午茶餐單﹐包括﹕Fresh Chocolate Covered Strawberries ﹑Victoria Sponge Cake and Traditional Opera Torte﹑Cranberry Scones with Devonshire Cream and Homemade Jam﹑Open Faced Sandwiches: Smoked Brome Lake Duck Breast on Toasted Baguette﹑Chokecherry and Thyme Jelly﹑Atlantic Smoked Salmon on Pumpernickel with Fresh Cream Cheese and Capers﹑English Cucumber with Truffled Goats Cheese﹑Micro Sprouts。

和T說起﹐他還是比較懷念澳門文華東方帶有中國色彩的特色下午茶。我的飲食儀態可用絕無僅有四字來形容﹐犯不犯忌諱自己都舉手不回。然而對喝下午茶有訴求的朋友﹐自然對沏茶喫茶吃點心等煞有介事的規舉習俗暸如指掌。

11 comments:

naruto said...

做左DJ呀,dayday打歌

best actor said...

哈哈﹐一直打到part 2﹗ ;o)

Leo said...

漫長下午再一杯冰冷冷酒<--你唔應該飲茶囉!

星若 said...

好想試下個Buckwheat Blessing!!

best actor said...

Leo﹕

或者應該係﹕我喝熱咖啡我喝熱咖啡﹗

星若﹕

係幾好食架﹗

Leo said...

熱咖啡要預埋汪阿姐架喎!

best actor said...

Leo:

我喝熱咖啡來自最佳男主角架。 :o)

galaxy said...

咦,國會平時給人進入參觀麼 ?!

folium said...

嘩,美味的窩夫,迷人的紅葉.

best actor said...

Galaxy:

係呀﹐你可以參觀中院及鐘樓或只旁聽議案辯論或答問時段。分文不收。http://www.parl.gc.ca/Visitors/planning-e.asp

Folium:

秋天總是懶洋洋的。

Leo said...

我喝熱咖啡來自最佳男主角架。 <--哈哈,知喇!洗唔洗咁撇清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