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11

十月﹐便這麼颼地一下子過去了

去的周末是T的生日。 這一次我非但沒買禮物﹐連生日賀卡都欠奉﹐真是十分抱歉。自從港遊回加後﹐先是公事繁忙﹐T的親友來到本村遊玩﹐繼而我病倒在床﹐糾纏了足足一個星期。每天都在發燒﹐曾以為患了肺炎﹐T還帶我到醫院看急症﹐照過X光片和經數名醫生診斷﹐才證實只是流行病毒感染﹐只叮囑好好在家休養﹐沒有什麼藥物可以治理。如是者在家裹著被子發了一陣霉﹐然後又回到班上併搏﹐來到月尾差點連T的生日也忘記﹐連我都知道自己是個沒有良心的人。幸而T沒有介意﹐善良的人就這樣吃虧。

周末我們回到多倫多探望雙方家人。中午先跟我的家人吃北京填鴨﹐不幸地我的外甥兒外甥女同樣病了﹐小小人兒頓時憔悴了一圈真是我見猶憐。還乖乖地和一桌子長輩吃飯﹐自問幼時都沒有像他們這樣規規矩矩過。酒樓收到線報知道我們當中有一位壽星﹐於是送了一盤蓮蓉餡的壽包。
下午和T探望他的家人﹐分享我們在香港拍攝的照片和旅途上遇到的趣事﹐接著切了生日蛋糕。T切生日蛋糕時許了願但沒有點蠟燭﹐一切從簡。晚上一家人到了一間台灣人開的館子吃飯﹐說著笑著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T的家人送了他一個irobot roomba 550 型號吸塵機械人作生日禮物。機械人呈黑色圓餅狀﹐並不十分奪目。我們想買這樣一具吸塵機械人久矣﹐只是懶著懶著就沒買。我們的家人都十分倚賴這件家庭電器。尤其當輸入程式後﹐機械人會自動定期吸塵﹐為一家之煮帶來莫大的方便和滿足。T還期望它會替我們燒飯呢。

搬進這座房子五年了﹐我們只在2006年的萬聖節派過一次糖果﹐過去四年都為著家人的事情奔奔波波﹐沒有餘暇和心情。昨天晚上開車回來﹐T突然想在今天派糖果。於是我們跑到超市買了七十多加元的巧克力。來按門鈴的小孩子不多﹐不知道是我們居住的社區屋宇寥寥可數﹐還是鄰家的小孩子著實有限。悉心古怪裝扮一番的小孩子還是挺可愛的。

十月﹐便這麼颼地一下子過去了。這一年過得很快。

7 comments:

naruto said...

十月﹐便這麼颼地一下子過去了。。。登登登櫈,台慶月嚟啦

小心身體啦,年紀大呀,呵呵呵~

best actor said...

台慶月我地最忙架啦﹐因為十一月做緊年底o既o野。多謝啦﹐真係年紀大左﹐病一次都無以前兩三日就咩事都無。琴晚九點半上床﹐一訓訓到今朝五點半﹐好似昏迷。:o)

naruto said...

8粒鐘咋喎,點叫昏迷,對我係基本嚟架喎

Ogake said...

"善良的人就這樣吃虧"<< 我喜歡這句暗中關心的說話, 祝T生日快樂, 也祝你別再病倒!! :)

best actor said...

火影﹕

十月有差不多三個多星期反反覆覆地倒時差﹐唔怪得可以訓八粒鐘﹐感覺好似不可思議啦。

高sir:

謝謝﹗天氣轉變﹐大家都要小心身體。

Leo said...

保重呀!

台慶月來了,聖誕月還會遠嗎?

lalalalalalalala!

best actor said...

李奧﹕

大家也保重﹗台慶月來了聖誕月不會遠﹐然後又有雙黃蓮蓉月﹗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