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11

11.11.11.

﹙攝於布拉格﹐2002年﹚
天是2011.11.11﹐雖然這篇網誌不在早上或晚上11:11完成和貼出﹐巧妙的日子還是值得玩味琢磨。

如果上溯公元1111.11.11﹐那是北宋徽宗政和元年。不少網民早已借題發揮寫下惡搞小說﹐閒人的多寡真可以用來衡量國力富強的程度。  

今天碰巧又是國殤紀念日﹐公務員有一天假期。說起國殤紀念日﹐來自大陸的同胞很少會在十一月前後﹐一如其他楓葉國民於外衣的襟上別上紅花﹐因為抗美援朝時中加兩軍曾經在朝鮮半島對壘﹐雙方傷亡不輕。國殤紀念日對很多人而言意義不一﹐如悼念戰爭的無辜死難者﹐感激軍人為國效命捐軀的勇氣﹐和警醒世人不忘自由和平的可貴……不管如何﹐戰爭的慘痛和教訓﹐到了今時今日意義仍然重大。世上還是烽煙處處﹐桃花源依然無覓。

我們昨天披夜開長途車來到多倫多﹐爭取和家人相聚的機會。星期天又將匆匆回去﹐在沒有什麼風景的高速公路上來來回回各花上四句多小時。日子就這樣紛紛飄落。

不管是1977.7.7﹐1988.8.8﹐1999.9.9﹐2011.11.11﹐還是其他有趣數字序列的日子﹐不禁想起了《重慶森林》裡Dinah Washington的《What a Diff'rence a Day Made》﹕



What a diff'rence a day made
And the difference is you
 
一天只有24小時﹐不平凡來自當天的際遇﹐最重要還是因為身邊的你。

 ■▲■ 字由式 ■▲■

2 comments:

五珍 said...

原來這天是加國國殤紀念日,鮮為人知。

best actor said...

是的﹐每年這天都有和平紀念的活動﹐現役及退役軍人都受到國民特意的尊重推崇。紀念碑前也有簡單而肅穆的儀式。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