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11

戀戀方塊字

它們分開差不多八個星期﹐今天終於重遇了。飄洋過海﹐這箱子的書已走遍了萬里路。我們在香港沒有買什麼東西給自己﹐也沒有買什麼影音產品﹐唯獨在商務印三聯和天地戀棧不去。這次帶回來的有些已是舊情人了如李碧華、蔡瀾、黃碧雲、林夕、張愛玲、白先勇、鄧小宇。有一些是彼岸花開不期而遇如林青霞、司徒華、羅啟銳、姚嫌、陶晶瑩。還有一些是不問情由抱了便走如三島由紀夫、二月河、阿虫、芥川龍之介、啟功……可惜周游的新作在那時還沒面世﹐不然將會是新知之一﹐現要網上補購﹐未能馬上團圓。

很久很久沒有看這麼多中文書﹐彷彿服刑期滿剎那重獲自由。嚮往是年聖誕的來臨﹐除了和家人慶祝外﹐沒有比隆冬暖屋內和方塊字談情說愛那末窩心。

8 comments:

Coffee said...

我對書都有情意結,不過克制住自己不要買了。

naruto said...

我一見到咁多書就已經眼瞓啦,唉

best actor said...

咖啡﹕

在香港買中文書﹐可以什麼時候都買得到﹐有多間書店打折優惠﹐是以不必衝動。像我們久旱逢甘﹐難免放縱一點。 :o)

火影﹕

悶的電影我才會睡著。 :o)

Anonymous said...

好幸福啊!!!
Vince 你真有心, thank you:)

周游

best actor said...

周游

簡直係黃金屋啦﹗幸福﹐仍然在最北。 :o)

Will 陳達偉 said...

要弄亂來拍照,也不簡單。

哈哈。。。羨慕你的書量了~

飛天婆婆 said...

知道還有不少人喜歡捧著書本看, 真是很開心, 還要是大部份作者都是我喜愛的, 這一點才是值得我興奮的地方.

best actor said...

Will﹕

哈哈﹐一幢幢的書看不到色相紛陳的封面嘛。
我的書量真是貽笑大方。

飛天婆婆﹕

捧著書一頁一頁翻閱的感覺和電子媒體不太一樣。頁紙的厚簿質感﹐墨色的光澤﹐書脊的柔紉力﹐都是很獨特的。大家原來是書海裡的同道中人﹐幸會﹗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