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22

2022的瑣事回顧


"一年將要過去﹐2022有過一些平凡的故事......"

年匆匆來去,留下了不少難忘的回憶。

一月初,安省的疫情一度產生變化,很多醫院都收緊服務,幸而背部手術卻能如期舉行,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本村被貨車圍城,擾擾攘攘沸沸騰騰逾三周才告終。踏入天命之年,居然沒有什麼特別感覺,也許遲熟有遲熟的好處。

二月初接到家裡的電話,披夜起行,次晨及時到了院舍,獲得一天的寶貴的時間送別父親。人生原是一呼一吸之間的喜樂和悲哀。

三月,公事上忙得不可開交,心血計劃耗時四月,在不斷砥礪鑄煉下,終於面世。難得的是計劃受到環保界及商界的支持和認同,可說極為罕有。

四月陪著大老闆到蒙特利爾公幹,會見環保團體討論計劃的內容。研討會進行順利,會後一群學生為環保進場抗議,如喊口號靜坐,十分井然有序,一小時後紛紛散去。我們在蒙城自費享受了一個周末。

五月份因為上述的計劃,和其他兩名同事獲頒部門的年度大獎。大總管要求自拍留念,是一次難忘的經驗。適逢希臘國寶級舞蹈大師 Dimitris Papaioannou 的「Tranverse Orientation」來到本村表演,我們不容有失,讓官感享受被帶領到不曾想像的層次。

六月我們偷閒到了尼亞拉加大瀑布和T的家人渡過一個愉快的周末。延期兩年的久石讓演奏會也終於順利舉行。這次演奏會的曲目都不是動畫主題曲,雖然冷門,但一樣教人動心。假期中接受了大總管突然其來新工作的任命,組織全新的團隊,要在五個多月內籌辦一個大型的國際會議,歡迎超過一萬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代表來加磋商。

八月和T到美國東岸旅遊,主要目的是參與外甥女的囍宴。這次採用自駕方式,重遊P-Town,本來一切順利,可是酒筵前兩天T的測試出現兩線,我們只好留在酒店觀看視頻聊表心意。

九月初,A的「美加自由之旅」的中途站包括本村。我們剛從美東回來,次晨又要到多市幫助母親搬家,是以只能匆匆相聚一天。上次和A見面已是2011年了。母親喬遷一切順利,新的生活環境是penthouse單位,比以前地方寬躺,風景悅目,對身心均有好處。離開前順道看了一場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的作品(卡門)。九月底,因疫情延期的Trevor Noah演笑會也終落實舉行。這次巡回表演後TN 宣布離開Daily Show,回復自由身。

十月感恩節,T的家人租了一個在緬因州的渡假屋,讓我們置身在繽紛明艷的楓色裡渡過一個長周末。月中也參加了升級試,符符碌碌地成功過關 。

十二月終於到來,養兵五月,用在今朝。雖然每一天都要解決層出不窮的難題,然而為期兩
的會議總算圓滿完成,各國也達成了新的協議,成果教人喜出望外。年底和兩邊家人慶祝聖誕佳節,也藉此放慢步伐,回顧充滿起跌甜辛的一個年頭。
 
 
祝各位朋友2023年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