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23

2023的瑣事回顧

"一年將要過去﹐2023有過一些平凡的故事......"

2023新年倒數後我們馬不停蹄,在多倫多逗留了一個晚上,翌晨直飛埃及。這次的旅程帶來不少畢生難忘的經驗,如登西乃山觀賞日出,看過紅海死海的潮汐,在伯利恆和耶路撒冷度過東正教的聖誕節和新年,滯留沙娒機場二十四小時、乘船飽覽尼羅河風光,深入金字塔神廟神殿地下皇陵,在撒哈拉白沙漠露營,踏足屹立在地中海濱的亞歷山大圖書館和雕堡等等等等。這些地方深深影響了世上四大宗教,不禁讓人想到生死的契機,活在當下的重要。
一月走馬上任接管一個接近三百人的團隊,二月迎接整個機構的新總管。彷彿分秒都是轉變,每個角落都充滿競克守業和不斷創新的挑戰。
三月遠赴阿百特省的一個原著民文化地點和全國的梅蒂原著民代表討論合作項目。還在文化中心學習了一些原著民的傳統技藝如雪上狩獵和編織繪畫。雙方合作的細節還需經過很多部門琢磨,但誠信友好的關係比一切重要。
四月收到了意喜出望外的消息,我們於2017年在多倫多買下的樓花,幾歷多番延誤重重轉折,六年過後,終於圓滿落成。我們多了一個立錐之地,從此在多市探親旅遊也方便多了。
八月我的姨甥女到魁省 Sherbrooke參加全國青少年田徑賽。我們一行三家九人浩浩蕩蕩伺機一起旅遊。家母體力雖然已不如前,然而我們準備周詳,各人遊志高昂,過程甚是愉快。
九月驛馬星再動,我們遠飛西班牙東南西北縱橫踏遍十五個城市。西班牙一如費明哥舞蹈般熱情如火,豪氣飛揚,著名的巴塞隆納和馬德里故然是旅遊勝地,我們則較鍾情南部的Sevilla和 Cordoba,在數百年來西方和伊斯蘭文化衝擊融匯下,孕育出精彩紛陳的民族、建築和飲食特色,令人怦然心動。西班牙不是是次旅行的終站。行程的最後五天,我們飛抵摩洛哥的Casablanca, 淺遊了北部三個城市。說來奇怪,平生從沒踏過足非洲,這年卻一東一西去了北非兩次,不可不說緣。
十一月初我要到魁北克市開會,適逢十月底是T的生日,我們提前在古城自費住了數天,欣賞聖羅倫斯河畔絢爛的秋葉和鋪天蓋地以南瓜作素材的萬聖節裝飾,也嚐了當地不少美食。
這個秋天被邀到國會專題小組會議答辯三次,十二月初把進展報告提交國會兩院,是年功課總算順利完成。年終T接受了激光手術矯正視力,和有近視度數的眼鏡瀟灑地道別聖誕節我們到多倫多和兩邊家人慶節,還包括T姨甥女的預產派對。明年二月T和我的輩份將會被迫升呢,從uncle變成granduncle,真是教人興奮之餘不無一點情何以堪。 
 
祝各位朋友2024年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