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10

水仙自戀

希臘神話裡﹐水仙本是一個絕色美少年。他對於所有傾慕他的男女眾生一律不假辭色﹐甚至有人甘願為他犧牲性命也沒法令他稍微動容。狩獵女神看不過眼﹐於是安排水仙來到河畔﹐讓他戀上自己水裡的倒影。水仙終於嚐到愛戀的苦澀﹐雖然距離那麼接近﹐也不管多想得到﹐得不到就是得不到。香銷玉殞後﹐他化為一株水仙花﹐兀自在岸邊佇立﹐優雅如昨。

色相才華金錢權力事業愛情名聲……都可以是我們吹擂自戀的倒影。人非草木﹐我們都渴望獲得認同﹐心底不無虛榮的心理﹐這些不是什麼罪行。恰到好處適可而止可以使人不亢不卑流露自信﹐過了火位就成為深不見底的漩渦黑洞﹐旁人紛紛敬而遠之。當然﹐自戀的人不一定為意自己正在飄飄然地自戀。

胡言亂語﹐不過想自勉地說: 每天自愛多一些 (自戀少一些)。

6 comments:

Coffee said...

很感性!

naruto said...

但水仙可以種呢架喎

best actor said...

coffee n tea:

哈哈﹐其實我係性感至真 (乘機自戀)。

naruto:

仲可以同佢施肥----

naruto said...

打錯字你都估到我寫乜喎。。。

我成日幫我棵水仙C肥架

Anonymous said...

寫博也是一種自戀的行為。

best actor said...

naruto:

哈哈﹐我有 active listening skills 嘛。

讀食﹕

正是﹐所以在博裡寫的東西理應適可而止﹐內容及語調不能老是往自己臉上貼金。世人都自戀﹐惟應自制。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