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2010

美麗的惡作劇

於那些安份守己與世無爭的農民來說,這些一夜而來莫名其妙的麥田圖案,不啻是一場擅闖私人物業的惡作劇。以前我會以為這些圖案「也許」是天外來客一時技癢下宣示「到此一遊」的證據。雖仍相信我們不是浩瀚宇宙裡孤獨的生命,後來看了紀錄片知道,這些圖案還是出自人手。我是一個在自己後園剪草推著機器都走不了一條直線的人,是以看到這些圓直標準得絲毫不差﹑細節豐富得拍案驚奇的圖案,總會由衷地佩服。

曾看過一段紀錄片,解釋那些麥田圖案的「藝術家」,如何摸黑行事,如何只以一根麻繩一塊踏板,數人根據以電腦繪下的藍圖在及腰的麥田裡分頭進行。我不知道他們的目的何在,也許為吸引世人的注意力。每天生活營營役役的都市人,接觸這些圖案﹐確有擴闊眼界的可能。以下的短片展示去年單在英國出現的麥田圖案。除了「司空見慣」的分形(fractal),還有分段進行的新設計,看得人嘖嘖稱奇。

4 comments:

naruto said...

咁D農民咪損失慘重?比人割哂D稻?

best actor said...

其實唔係割左去﹐而係被人壓平左 (成為枯黃的部份)。不過對農民係有打擊﹐無端端破財﹐仲有人黎影相。

Haricot 微豆 said...

It must have taken a lot of people and efforts to do the patterns. As much as I like the landscape art, I wonder whether any of these rural "taggers" have been sued for trespassing.

ps: I have responded to earlier comments you left at lotusandcedar
---> here

best actor said...

Merci monsieur, happy easter to you too!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