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08

五月鬱金香

年五月的首三個星期﹐是加拿大薄有名氣的「鬱金香節」。不少多倫多﹑蒙特利爾的旅行社都會組團帶領本地或外地的遊客﹐來趕上花海迎風的盛況。「鬱金香節」的起源﹐有一段小故事。第二次世戰﹐歐洲淪陷﹐荷蘭皇室越洋來加躲避戰禍。1945年加拿大軍隊協助盟軍光復荷蘭﹐一眾皇室成員得以順利回歸國土。為了聊表對加國的謝意﹐是年荷蘭贈送了十萬枚鬱金香的花種﹐讓荷蘭的國花在加國的土壤萌芽綻放。荷蘭贈花的義舉﹐歷年不變﹐成為了兩國邦交的重要一環。每年節會都吸引遊客達六十萬人次﹐也是早春的首個大派對。一九八七年﹐年僅十二歲的Alanis Morisette 便在「鬱金香節」的舞台首次公開表演。今年的表演還有國際知名的太陽劇團 (Cirque du Soleil)。

長話短說﹐先送上照片。以下一組是較近距離的留影﹕

以下一組是花海的奇觀﹐真的能看得人眼花繚亂﹕


今年的主題是「創意盛放之地 (Where ideas bloom / Où les idées fleurissent)」﹐愛恩斯坦先生頭上長滿了鬱金香﹐真的很有噱頭。

7 comments:

光.軍 said...

一張又一張o既花海靚到不得了呀 :D~~"花與小妹妹"可以裱起做油畫。
真想唔到「鬱金香節」同Alanis Morisette都有一段故喎.Thank You

Fun said...

名符其實的靚到暈~~~~~~~~

我想返來呀~

best actor said...

光.軍:

那位小妹妹是名符其實的影后。
很想她轉過來﹐但她正擺甫士給媽媽拍照﹐要不效果更為理想。

Fun:

今年天氣不錯﹐沒有下摧花雨﹐天朗氣清﹐算是造美。回來這邊避暑吧﹐可以順道去美國。:o)

Wordy said...

唔,怎不站在花叢中來照一個?

best actor said...

不太好吧﹐我們艷光四射﹐站在花叢中連鬱金香也比下去﹐這不太喧賓奪主了嗎﹖哈﹗

Wordy said...

嘿嘿,這個答案真好,出乎意料 ~

近年香港只有三月搞搞花展,整個城市好 dry。

best actor said...

前數個星期我們還去了一次室內的蘭花展﹐發覺惜花之人雖多﹐卻遠不及攝影發燒友空群而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