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08

西岸陽光充沛'08 之 環球片場

多年前和家人到過佛羅列達的環球片場。T上次也和他父母到此一遊。反而是我們二人在此同遊的第一次。一大清早我們便開車到達﹐希望早點入場﹐爭取玩樂的時間。片場外的食肆和店鋪還沒有開門大吉﹐街道空空如也﹐我們像大明星重要人物般封了場﹐無拘無束。
以前比較土﹐每到北美一處城市﹐勢必到Hard Rock Cafe買一件印有當地地名的衣服﹐聊表山頭主義。這次到了La Jolla 既沒有故意去找當年遊及的Hard Rock﹐甚至來到了環球這樣的旗艦店﹐進門後竟也不介意空手而回。也許品味終於有半點長進。
金剛招牌 (City Walk)
Would you like some candy?
誰也沒法擋咖啡的清香
走過一間玩具精品店﹐內裡太多寶貝。
這個動畫版的Leah公主﹐很性感。
這是4D電影 Shreik 的場館﹐遇上了豬同鄉﹐當然要拍照留念。
這個House of Horrors 是我們遊玩的第一站。我是貪生怕死之徒﹐本來沒有興趣進去。但T說這裡沒有人排隊﹐為了秉承「有便宜不用駛頸」的美德﹐我們硬著頭皮走了進去。場內的人龍不長﹐等不到15分鐘就輪到我們。場館的工作人員都說明了場裡將有人穿著戲服驚嚇我們﹐但他們不會觸碰我們﹐所以要求我們也不要「觸碰」他們。場館的人員限量讓遊客進去﹐輪到我們竟只是我們二人! 場館是一個迷宮﹐燈光昏暗﹐白霧瀰漫﹐音樂幽森﹐不時傳來人的慘叫(聲帶)及驚叫聲(真人)。我們二人用力地手牽著手大步邁去。不知哪來的膽量﹐當先闊步開路的竟然是我﹐也許本死無大害。我哈著身子拉著T急步而行﹐誰不知開路也有開路的福氣﹐那些嚇人的機關及演員﹐都在T身上招呼過去﹐把他嚇跳了很多次。到了最後一站是個凍肉屠場﹐門後一個喪屍般的屠夫拿著大菜刀一直跟著我們直走到出口。真是又可怕又可笑。一些小孩子給嚇得半死﹐真不明白那些家長怎麼想的。
這是所謂遊客必選的項目﹕導遊解說的片場遊覽車。其實那些真正用來拍攝電視電影的片場並不對外開放﹐導遊帶領遊覽的都是專供遊客觀看千遍一律的theme ride。這個加州的場館和十年前到過的佛州場館﹐差不多一模一樣﹐新增的佈景卻有《Desperate Housewives》 中Wisteria Lane 和《War of the Worlds》 中飛機殘骸的巨形道具。據聞導演史匹保真的購下一輛珍寶客機﹐然後將它拆解來堆砌出空難的現場﹐矚目驚心。
動物也瘋狂
精品店

遊完片場我們去看了一部蠻垃圾的科幻動作電影﹐名為《Babylon A.D.》﹐Vin Diesel 楊紫瓊參與演出。T睡了四分之一﹐我睜著眼睛看完卻同樣一頭霧水。從影院出來﹐夜色四合﹐燈飾別具氣氛。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