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09

游離


突然放慢了速度。極目四顧﹐仍看不見旅程的目的地。前路茫茫的惶惑﹐陡然而生。

大環境大氣候下﹐人人各自彪悍地奮勇向前﹐疲於奔命地競賽。然而競賽背後的意義究竟是什麼﹐仍然幃幕如深﹐常人難以參透。隨波逐流太久﹐也許不進則退已是定理﹐自省也是枉然。

默默地游離於孤獨和人群之間﹐不知道渡過了多少日子。是渡日如年﹐還是渡年如日﹐感覺都沒有什麼差別。彷彿再也不能繼續走下去的時候﹐他突然來到一面橫涯無際的圍牆前。這就是旅程的終點了嗎﹖沿途探索的過程是那麼貧血蒼白﹐他自愧一事無成﹐不禁悵然若失。

面對圍牆﹐他閉上眼睛﹐鼓起勇氣伸手觸碰。熾熱的牆垣閃起了一線耀目的強光。一道裂縫漸漸張開﹐雖然只能僅僅讓他容身﹐但他抓緊了機會﹐抽身而入。牆外的世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他已經置身事外。

圍牆內﹐一片嶄新的天地矍然展開﹐他若有所悟。揭罷了一頁﹐更精彩的一頁原來才剛剛開始。
________________

周日名采同題作品﹕

~ 阿力仕魂的竊竊私語
~ Wordy
~ Staaaaaar~ 詩語記事本
~ 小白新天地

4 comments:

Wordy said...

想起了 BBC 陳年經典紀錄片集 Life on Earth(生命之源)呢

best actor said...

haa 人之初就是一種身不由己的游離。:o)

Anonymous said...

游離於孤獨和人群之間﹐是典型都市人的寫照。 縱使每天在身旁擦肩而過,軀體雖然近在咫尺,心靈卻是遠在天涯。

best actor said...

這種游離﹐又像漂浮﹐漫無目的﹐若即若離。
兩個獨立個體得以連結﹐本身已是奇蹟。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