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10

恍然


節前三天T打羽毛球突然發生小意外﹐右腿筋肌出現問題﹐連忙跑急症室。前後診斷手續都只是三個小時﹐算是很不錯了。總算不是骨折斷筋等大問題﹐醫院以策萬全還是硬塞了他兩枝拐杖。然而T心急﹐又嫌拐杖礙眼﹐結果還是由我在旁摻扶﹐結果好像老佛爺出巡一般﹐路人只好肅靜迴避。T一等腿傷轉好便馬上重回球場﹐畢竟羽毛球和圍棋是他最大的愛好﹐真是欲罷不能。

春節過後因notebook的防毒軟件過時失效﹐導致機身突如其來惹得一身風流怪病﹐被迫停博小休﹐搶救檔案﹐心底作出了最壞打算。若說自己拿得起放得下﹐倒不如說死豬不怕滾水燙。

過去兩個星期除了一貫在辦公室營營役役任勞任怨外﹐也留意了在溫哥華舉行的冬季奧運會。是次適逢溫市氣溫和暖﹐西佩斯山積雪不夠﹐要勞師動眾搬雪上山﹐是為賽前的一段小笑話。開幕的第一天﹐格魯吉亞 (Georgia) 的無舵雪橇選手在練習的時候意外喪生﹐為盛事添上愁哀﹐可說出師不利。開幕典禮雖然無法跟財雄勢大的中國相比﹐然而以歷史青澀的蕞茸小國而論﹐算是不過不失。是年楓葉國的成績認真不俗﹐竟然連奪一十四面金牌﹐打破了冬運東道主及參賽國家的金牌紀錄﹐實令舉國上下喜出望外。最後三天的節目安排尤為精彩緊湊﹐一輩子都沒有這麼專心致志地看過冰壺及冰棍球的賽事。素來對於這兩項冬季運動的興趣一般﹕前者賽情較慢﹐就像看哥爾夫球賽事一樣﹐必須心如止水﹔後者則速度太快﹐球員花費太多時間相互碰撞﹐戰況混亂直迫流氓廝鬥﹐不禁使人皺眉。今次境況有點不同﹐極想楓葉國的冰壺及冰棍球隊取得金牌﹐是以我們兩人在電視前正襟危坐﹐目不轉睛﹐不絕為國家隊員打氣。這次冰壺冰棍球隊的對手強勁﹐一是挪威一是美國﹐楓葉國隊員苦戰連連方不負眾望﹐當真苦盡甘來﹐令人額手稱慶。

閉幕儀式則有點落雨收柴草草收場的粗陋﹐雖然把楓葉國有數的歌手都義無反顧地擺上檯﹐然而氣氛感覺還是沉悶而俗氣﹐一點都不教人感動。唯一有點瞄頭的還是Michael J Fox 為祖國效力﹐雖然不停看貓紙﹐但出自一片敬意﹐沒有人介懷。至於 William Shatner 及 Catherine O'Hara 的棟篤笑則效果參差教人失望。

冬運結束﹐國會重新開始。執政黨為削減赤字﹐向公共機構埋手﹐除了凍結經費開支﹐還曾示意向公務員的長俸開刀。今年的財政預算仍不算是噩夢的開始﹐明年好戲尚在後頭。

大地回春
一切恍然如夢。

4 comments:

Fun said...

好久不見,祝你跟T事事順心順意!

michelle said...

Vince, 題外話,有事想問,可以給你寫 email 嗎? 我的 email 在我博右欄。

naruto said...

打羽毛球都易傷架喎!祝T早日康復

ps:我打WII嘅“冰壺”都攞金牌

best actor said...

Fun:

是的電腦中毒小休兩星期﹐也祝你們發展順利﹗

Michelle:

oui je vais vous ecrire toute suite!

Naruto:

打排球羽毛球真係好易拗柴﹐大家要小心身體﹗

未玩過wii 的curling﹐要試下先。真的冰壺是體力智力測試﹐好好玩又好X考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