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2010

點只玩具咁簡單 之 大富翁

一些玩具可以不假外求忘我地自娛﹐然而有一些則非和朋友一起分享不可。大富翁 (Monopoly)」可說是最受歡迎遊戲﹐帶給過不少人明媚快樂的時光。

誠然﹐小時候覺得大富翁這個遊戲過於耗費時間。好不容易大家把街道搜購一空﹐房子酒店還沒有蓋﹐早已愛弛色衰。中學同窗之間要不酷愛鋤D﹐要不獻身竹戰﹐大富翁那麼純情﹐還真沒有一起玩過。料不到近月拜D所賜﹐豬朋狗友聚首一堂大吃大喝之餘﹐還重嚐大富翁的滋味。

D在某某IT/移動公司工作多年﹐該公司是年慶祝創立銀禧紀念。基於市道陰晴不定﹐於是省下大灑金錢的闊綽手段﹐每名員工只送一盒以公司業務為主題的大富翁聊以誌慶。這個特別版的大富翁毫不馬虎﹐圖板上每一個城市代表了該公司在世界各地的分址﹐香港北京台北巴黎馬德里摩洛哥約翰尼斯堡杜拜﹐堪稱每個大都會都有該公司的足跡。我們六人分屆而立與不惑年間﹐在社會上工作也有一段日子﹐玩起大富翁來﹐多了一層寫實又多了一層幻想﹐隨手一擲千金﹐真的豪氣迫人。當天手氣甚佳﹐一人贏五家﹐收租收到手軟﹐真是始料所不及。

童年時玩的是香港版本:﹐油麻地紅磡沙田尖沙咀車站﹑電燈公司﹑水務局、入息稅、薪俸稅﹑彌敦道、石澳……親切易記又使人懷念。因在港島區長大﹐香港的街名比較熟悉﹕灣仔道、波斯富街、堅尼地道、淺水灣、麥當奴道、寶雲道、藍塘道、黃泥涌道……二十多年前父親在中區上班﹐是以對於德輔道、獲利道、畢打街、遮打道、愛丁堡廣場、印象殊深。

現在手頭上有四個大富翁版本﹕是為「星球大戰三部曲」紀念版﹐「魔戒三部曲」紀念版﹐「Monopoly City」及PS3的「Monopoly Here and Now: The Word Edition」。「星戰」和「魔戒」兩個版本的銀鑄棋子十分精細﹐我們捨不得真的拿來玩﹐只用來收藏欣賞。「Monopoly City」除了可以買地蓋房子﹐還可以建摩天大廈棒球場﹐玩者更可以大爆陰毒﹐在別人的物業旁邊大蓋垃圾站污水廠等設施﹐令對手樓價大跌特跌。只是這個遊戲規則頗多﹐要多玩幾次﹐大家才可以不用參考說明書。

大富翁其實有很多必勝秘方﹐商談技術極為重要。當然﹐一如世上任何事情﹐運氣不可缺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點只玩具咁簡單 之 peecol
點只玩具咁簡單 之 電視遊戲 (1)
點只玩具咁簡單 之 超合金
點只玩具咁簡單 之 樂高積木

6 comments:

Coffee said...

大富翁唔錯架!難得可找回少年時玩意。

TT said...

細個時試過冇人同我玩, 一個人扮4家玩, 玩左一個下晝....

除左parker出既大富翁外, 其實以前都有好多A貨大富翁, 細細盒10幾蚊副, 有紙冇板, 文具店有售, d街道名都有d唔同

naruto said...

細個成日玩,而家我諗無人會陪我癲

best actor said...

Coffee n Tea﹕

所見略同。近期再玩的確有點時光倒流。all coming back to me now!

TT:

童年時有某些日子﹐迫於無奈﹐影子是自己最好的伴侶。

哈哈﹐這個世界什麼東西都有假冒膺品﹐不知道是哪些街名呢﹖

naruto﹕

可以試試搞個大富翁聚會﹖必定有人熱烈參與﹗:o)

Tat said...

我細個都係玩老翻大富翁,哈哈。

今時今日的大富翁有讀咭機,可以儲存分數(金錢),有一次我朋友叫我陪佢兩父女玩,我先知有呢家野。

best actor said...

tat﹕

我們也在玩具店看到過這個版本的大富翁﹐現世處於金融體制之下﹐遊戲的科技與時代同步也無可厚非。小孩子用機器增加或削減儲款當然有另一番趣味﹐只是就不能從中鍛練心算。至於我們這些超齡兒童﹐還是比較喜歡一張一張大富翁鈔票「真金帛銀」過手﹐才夠意氣風發。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