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10

布魯塞爾的青口

們這六名一起唸碩士的同學﹐轉瞬間已孕育了十四年的友情。從日以繼夜地應付考試論文到現在為了五斗米折腰在辦公室裡做牛又做馬﹔從瀟灑單身男女到現在下一代合共八名小孩子鬧在一團唯恐天下不亂……這十多年來的路程上一直相互扶持﹐活過哭過發生過數之不盡的插曲。數星期前﹐接到好消息﹐閨密 U 的夢想終於成真。幾經過關斬將﹐U 終被任命﹐成為楓葉國駐歐盟首都布魯塞爾的參贊﹐職務為期四年。我們這班識於微時的朋友當然雀躍不已。星期六﹐我們應邀到 CK 位於魁省的度假物業﹐除了特別為U 舉行慶祝賤別派對﹐也好讓舊同學乘機聚舊一番。

在社會謀事至今﹐我的所謂事業都只是見步行步﹐沒有什麼遠大夢想也沒有什麼崇高抱負﹐打一天和尚撞一天鐘。U 卻不同﹐她一直都夢想著成為外交官員踏上國際舞台﹐為國出力。久經苦幹﹐U終於如願以償。證明在現實生活裡﹐耕耘和收穫真的能成正比。平步青雲之際﹐卻不必沾身所謂辦公室政治﹐也不必敲鑼響鼓地自我吹擂。我們都為她高興﹐很多朋友更流露豔羨之情。

羨慕歸羨慕﹐要是相同的機會來到我的頭上﹐在人生這個關口﹐我會毫不猶豫地推拒。畢竟我和T的父母年紀漸邁﹐飄洋過海到外工作四年﹐時間實在太長。也許「游必有方」的傳統觀念還是在我們的心中紮了根﹐我們不想日後有什麼遺憾或追悔。是以各有前因﹐還是替別人興奮比較容易。

說起周末晚上的聚會﹐因為貪圖方便﹐我弄了一大盤干燒青口作為頭盤。不說不知﹐原來 U 一輩子都沒有嚐過青口。雖然 U 對於飲食不大抱有冒險精神﹐然而她堅持一試我的手藝﹐除了看在十多年的友情之上﹐也因一款布魯塞爾的地道美食赫然正是青口薯條 (moules frites) ﹐是以甘願一試。於是我和CK 即席教授嚥啖青口的程序。U 果然如脫胎換骨﹐瞬即克服了這種貝類海產赤裸的賣相﹐盡情地享受﹐彷彿一切注滿了新的開始。
 
四年後我們已步入不惑之年然而一些東西還是不會改變。

3 comments:

naruto said...

好勁

galaxy said...

難得十多年友情,珍而重之

best actor said...

火影:

今次個同學真係好叻女。值得其他同學學習。

銀河系﹕

其中一個同學仲係同我大學一年級就相識﹐明年就20周年啦﹐時光飛逝。佢個大女都九歲﹐再過幾年就識拍拖﹗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