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11

110101


舊迎新﹐就在此刻。

新的一年帶來新的轉機﹐很多人都伺機定下一些大計﹐為末來確立一些鮮明的目標﹐不致耗費光陰。

我不是一個很有計劃的人﹐天性懶散﹐無法鞭策自己把定下的目標一一達成。無可奈何。

哈哈﹐把話說在前面﹐以下只算是一個wish list﹐一切量力而為﹐萬法隨緣就是﹕
  • 今年六月﹐現職已踏入第三年﹐也在同一機構服務了六年。團隊運作上了軌道﹐也敢厚著臉皮說成績表不算太失禮。這年可能會考慮接受新的挑戰﹐投考新的升職試﹐看看窗外的世界。現在一切言之尚早﹐十劃未夠一撇。首要之務是要更新履歷。過去兩年來專心工作﹐履歷連碰都沒有碰過﹐山中方七日﹐世上已千年﹐思之遍體生寒。還須要檢討一下自己的強項和弱項﹐興趣和厭惡﹐也要向一些前輩問道求教﹐又要留意職位市場的走勢行情﹐千頭萬緒﹐從頭開始。自己不是那種為了升職而升職的人﹐倘若做得不痛快﹐從老闆身上學不到東西﹐影響到家庭生活素質﹐我寧願(也樂於)繼續留守現位。事前準備﹐諸般調查﹐可以在今年開始播種。
      
  • 2010年中年發福﹐幸而BMI 仍屬正常(吁﹗)﹐全靠身高搭救。雖然身體狀況一直托賴﹐然而一年一年挨近不惑之年﹐現在正是打好基礎的最好時刻。自問下班時間參差﹐周末又常常耍賴偷懶﹐修心養性做運動的常規一直沒有好好定下。T已想好把地庫裝修一番﹐好好改裝成運動室﹐讓我下班回家後可以每天做些有氧運動。雖然手裡還沒有太具體的計劃﹐2011年最少不能像2010年那末慵懶。我想這是T最大的新年願望。
        
  • 去年在涉谷和Simon S 約好﹐要是SL今年在香港開騷﹐一定要回港捧場。能否成行已是一關﹔因離港太久﹐不告知親友不對﹐但花上大半時間償還親情債又不太情願﹐是為另一關。也是那一句﹐一切言之尚早﹐見招拆招﹐多想也沒有用。
     
  • 也許在冬假期間看了太多Food Network 的節目﹐受了一點刺激﹐想想不如自己動手烤一些 cupcakes 罷﹗家裡的廚房工具有限﹐又欠缺經驗﹐看來要取經自餅神Fun﹐請教一下他的烤烘心得和icing的絕秘。
2011年能看多少好書好電影聽多少好音樂﹐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家人朋友身體健康﹐稱心如意﹐比什麼都強。

6 comments:

Ogake said...

基本上, 定目標都係用來提下自己有咩要注意, 當然, 有野注意好過無野注意~
睇落你既計劃或wish list都正路又唔算難, 盡力做就得, 做唔到亦非罪過~ 舒服就好!

Happy NEW Year!

naruto said...

我都覺得你個wish list要做唔難囉,再set高少少都仲得

best actor said...

Ogake:

舒服就好一句正合我意﹐希望今年大家舒服得o黎又充實又經得起挑戰啦﹗

火影:

hehehe 我比較蠱惑﹐呢招叫under-commit﹐博會over-deliver。而且我呢份人實在太懶。 :oP

Fun said...

vince兄,

你太言重啦,對於做餅我還是錯漏百出的..

待你有機會回港,等我焗一個你嘆,你就知味道啦~

Artman said...

跟T打羽毛球吧! 這可會是最簡單?
新一年日日超級快樂!

best actor said...

Fun:

等我買好架撐就o黎求教(或求教)。期待吃到你整o既靚餅﹐cupcake 就好。:o)

Artman:

呢個主意唔錯﹐一早T已有提出亦有曾嘗試實行﹐例如一齊搵教練受訓。

我地兩人o既水平相差太遠﹐佢去慣o既羽毛球會(對我而言)又太competitive。所以佢去打羽毛球﹐我去做gym或寫blog﹐各自各精彩 :o)

祝你地2011日日super快樂too﹗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