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08

獅羊之戀


誕晚飯過後﹐我們兩人溜了出去看電影。閱畢數名網友的《Twilight》影評﹐正面多於負面﹐於是購票捧場。
還沒有看過原著﹐所以沒有抱著什麼先入為主的觀念。故事情節不在這裡詳細介紹﹐反正電影的中文譯名《吸血新世紀》﹐已將英文名字引人入勝的地方﹐一掃而空。電影的主題是什麼﹐呼之欲出。

電影的速度說快不快﹐但畫面構圖無疑是賞心悅目的。尤其實地拍攝的大自然環境﹐令終日幽禁於都市的人﹐耳目一振。濃雲密佈下﹐
延綿數里疊翠蒼鬱的峰巒﹐盡收眼底。華盛頓州與世隔絕的雨林風光﹐氣魄壯麗無匹﹐氣氛有點像《臥虎藏龍》中竹林激戰的孟浪﹐增添了故事的懸疑及神秘感﹐是整部電影最出色的地方。

男主角女主角的演技﹐以青春愛情片的標準而言﹐尚算稱職
雖然感覺有點像在看prime time TV 的青春肥皂劇﹐如《The O.C.One Tree Hill》﹐也令我想起90年代末期流行一時的《Buffy The Vampire Slayer 》及《Dawson's Creek
所有Cullen 家的男角﹐妝化得很厚眉畫得很濃﹐有點像滯市的藝伎也很詫異男主角Edward 如夢初醒的髮型﹐好像很久沒有梳洗一般 (也許是角色連戲的需要﹖)Edward 的藍色憂鬱﹐有點方程式及cliché﹐然而各草入各眼可以想像應該不難贏得中學女生青睞。

女主角Bella令我想
Hellboy一集的女主角Liz﹐是那種內向帶點goth﹑我行我素的女孩子喜惡飄忽﹐教父母無法捉摸。醫院中醒來一段﹐有名女觀眾突然大聲地模仿女主角 Bella 驚惶失措﹑焦急口吃的表情反應﹐惹來全院一陣暴笑。

不管古今中外﹐愛情的最高境界﹐不外生死相許﹑禍福與共。愛情最教人感動的地方﹐也莫過於一雙戀人排除萬難﹑孤注一擲﹐
漠視世俗千夫所指只為了一輩子長相廝守。至於一見鍾情的理念﹐則孰見仁見智﹐信則有不信則無。平凡人大都渴望尋找愛情﹐有時候的確需要主角們那種義無反顧﹑無私無畏的勇氣。分開一千一百個藉口唾手可得﹔要不離不捨﹐理由只要一個便夠。

因為改編自同名小說﹐有些對白不失趣味。摘錄以下兩段﹐有種謔己謔人的幽默


關於剖析愛情

Edward: And so the lion fell in love with the lamb.
Bella: What a stupid lamb.
Edward: What a sick, masochistic lion.

關於
忽冷忽熱

Bella: You know, your mood swings are kinda giving me whiplash.

精警。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