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10

到處留情


很多人一樣﹐我們喜歡逃離鋼筋森林。

每天面對刻板的白領生活﹐上班時如三文魚般逆流而上﹐一切動作麻木﹐全出於本能。下班時夜幕低垂﹐身心疲乏﹐只想插翅回家。只有在假期出外旅遊﹐我們才有機會全心全意享受一些沒有規律﹑比較無拘無束的生活。在外地﹐電話和(公事上的)電郵不再成為我們無形的枷鎖。鉅細無遺的決策﹐上至行程下至小食﹐我們都樂意斟酌商量﹐做一些彼此都享受的事情。我和你﹐天和地。

因為天性懶散﹐又不是完美主義者﹐我們的旅遊計劃約略只有一個大綱﹐從不仔細入微﹐像填充空格﹐倩人慢慢補上細節。當然事前我們會在網上蒐集資料﹐以作參考﹐然而每日的行程極富隨機實驗性﹐有時候今天不太清楚明天的安排。也許別人對這種俄羅斯輪盤式的旅行方法不置可否﹐但我們的日常工作規限太多﹐假期中便樂得隨遇而安。

過去十年我們一起去過的地方不多﹐遊跡以北美為主:
  • '00 new york city, ny
  • '01 boston/p-town, ma
  • '02 vancouver/victoria, bc & seattle, wa
  • '03 key west/miami/fort lauderdale/orlando, fl
  • '04 london/cambridge/bath, uk
  • '05 -
  • '06 -
  • '07 beijing, prc
  • '08 san diego/la, ca
  • '09 -
05年T的母親接受手術﹐那年夏天我們都在醫院進進出出。06年新居入伙﹐兀自埋首整理身邊雜物細軟﹐破舊立新。去年T的母親再度進院﹐我們公事上也忙得不可開交﹐是以沒有餘暇計劃悠長假期。而08及09年還是在加州及安省趕上了SL的音樂會﹐是不折不扣意外驚喜。每隔數月我們也會即興地開車到蒙特利爾渡過一個周末﹐只是這種順手拈來忙裡偷閒﹐並沒有算進正式假期/旅遊之列。

去年友人S及D秋遊回來﹐不知道是否受到電影《Angels & Demons》啟發﹐二人遠赴那不勒斯﹐佛羅倫斯﹐威尼斯﹐羅馬﹐梵帝崗等地。一月底和豬朋狗友玩畢「大富翁」﹐在他們客廳欣賞了整整九十分鐘精彩萬分的旅遊照片。撇開他們鮮為人知的攝影怪癖(如巧合地拍攝到各類型徐娘半老體態福泰的大媽身穿藝高人膽大的比堅尼水著在沙灘上忘形暴曬的熱辣場面)﹐一幀又一幀照片捕捉了古國名勝水都風情梵崗夕照的瑰麗景致﹐端的令人神馳千里。

今年我們決定於九月/十月左右出外遊玩一次﹐維時兩個星期作為周年慶祝。正自猶豫不決目的地﹐不如詢問各位網友有什麼好介紹﹐集思廣益﹐敬希賜教。

13 comments:

Simon said...

How about Russia? St Petersburg is just to die for.

Siem Reap in Cambodia is nice too. You have to go there before all those PRC tourists destroy Angkor Wat.

Fun said...

jap jap jap japan??

ha ha ha hawaii??

:)

Marco said...

I am planning one for myself for September too. (Big 30!!!)

A few choices so far:

1. Tasmania, Australia (+ NZ?)
2. 伊豆, Japan
3. Tibet

Unfortunately I want peace and quiet so this may bore you. :(

naruto said...

香港

Tat said...

先去南美,再去埋復活節島,呢個地方我自己都好想去,不過香港有人係先去澳洲,再去復活節島。

galaxy said...

我每次旅行都是只有大綱便夠, 要事前做咁多detail野, 好stress, 而且途中又要趕編好的行程來玩, 好唔free and 唔enjoy。

一般歐洲國家秋天開始涼,境色不及夏天靚(九月還可)。 亞洲國家的秋天(可能仍然是夏天),對加拿大人來說可能覺得比較舒服,少少涼,好爽身。 在九月十月, 希臘也是好選擇。

best actor said...

Simon:

我們倒沒有想過俄羅斯聖彼德堡﹐至於吳哥窟﹐我們有朋友去過數次﹐寄了不少照片給我們﹐更令人想起花樣年華。

Fun﹕

很多朋友都到夏威夷渡蜜月﹐有點令人心動﹗沒有去過日本﹐也想去一次﹗

Marco﹕

三十歲﹗人生美好的一刻﹗

澳洲和西藏都是T很渴望去的地方。是的我們一直活在小鎮﹐已夠寧靜﹐出外倒要找尋一些新鮮熱鬧。

naruto﹕

去次回港是93年﹐再不回來﹐恐怕連電車都不會坐。

Tat﹕

我也收集了一些南美的資料﹐尤以阿根庭及巴西為主﹐彷彿春光乍洩﹐要去看看大瀑布和到南方看看燈塔。曾去過英國的亂石群﹐是以對復活島也很有興趣。

galaxy﹕

對﹐輕鬆一點才值得。T個人怕熱﹐但秋天的希臘的確十分吸引﹗

謝謝以上各位網友精彩的意見﹐真是魚與熊掌﹐難以取捨。若有其他提議﹐敬請不吝分享﹐我們一番商討後會作出決定。 :o)

Artman said...

如果九月的話我都建議希臘, 但十月的話就太遲了, 因為附近的小島如mykonos/satorini已經開始寒冷, 不宜旅遊.
如果十月才成行去東京+北海道吧, 天氣微涼, 十分舒服.

best actor said...

Artman:

現在去希臘好﹐趁它經濟比較"蕭條"﹐急需套現﹐旅客選擇較多。九月去要是還可以的話﹐的確值得考慮。

日本的秋天一定很漂亮。

Wordy said...

十月去北海道或東北有機會看紅葉,兩地消費較便宜,人也更好相處,但交通比不上東京、關西便捷;比較寧靜。

東京、關西(大阪、京都、神戶一帶)甚至山陽地區有大城市,也有鄉土地方(奈良、和歌山……),也值得考慮,但那時候剛值日本風季,這一帶是熱門的颱風路線。

去日本的話,可順道走走台灣或/和香港(澳門)。既然去過北京,你也考慮帶 T 走走你舊日的足跡吧。

best actor said...

wordy:

謝謝推介日本秋色。

“既然去過北京,你也考慮帶 T 走走你舊日的足跡吧。”哈哈﹐說得好像我們連想都沒有想過似的。不過要回香港﹐十二月可能比較適合。

Haricot 微豆 said...

I have been to Morocco, Peru, Cuba, Italy .... and more recently South Africa. Please see my blog articles by clicking on the tags "Travel to ...."

I still like Morocco the best !!!

best actor said...

haricot:

we have been debating amongst morocco and cuba as well. it's relatively convenient to visit cuba (many great deals right after new year!). I'll certainly check out your 'travel to' section to get some more inspirations!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