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2011

遊與囈

日間太累或工作壓力太大的時候﹐夜裡誰都會做夢﹐我們也不例外。T夢境裡的情節﹐通常都是以被人追殺或以群毆打鬥為主﹐懂得解夢的人請隨便指教。無夢酣睡的晚上﹐其實是一種恩賜。

我呢﹐會做夢﹐還會說夢囈和夢遊(聽來好像是什麼過人之長似的)。我的夢遊只是小兒科﹐不至於走下樓梯往廚房煮東西或到車庫開車。只是偶然會起來在床邊穿衣服﹐以為夠鐘上學/上班或有客人來而已。

夢遊和夢囈﹐陪伴我多年﹐從孩童時代已然。因為「發作」次數不算頻繁﹐也沒有作出什麼危險舉動﹐不曾求醫治理。既來之﹐則安之。

有人認為不宜把夢遊的人喚醒。對我而言好像沒有什麼問題。醒來只會覺得很奇怪﹐不明所以﹐卻會乖乖地爬回床上繼續尋夢去。

上星期某天早上一起開車上班的時候﹐T提起晚上我又說夢話了。
我﹕在夢裡我說國語嗎﹖
(因為有時候會說英語或廣東話。)

T﹕是國語﹐還字正腔圓呢。

純粹好奇﹐繼續問﹕我說了些什麼﹖

T﹕枕頭下長了樹(!)。

我﹕是睜著眼睛跟你說的麼﹖

T﹕當然。

我﹕你怎麼說﹖

T﹕都是那一句﹐嗯﹐回去睡罷。 
 (唉﹐見怪不怪。)

4 comments:

Coffee said...

少年時常發夢,識飛嘅識呢樣果樣嘅,我而家極少發夢了,如果有,通常發夢都是太攰睡得太沉時的。

naruto said...

下意識係枕頭太污糟,長菇都唔止,長埋樹,呵呵

galaxy said...

試過夢到自己是機場飛虎隊,「責」醒左, 未知故事結局,所以訓番追夢,哈~又比我繼續發番「下集大結局」的夢。

best actor said...

咖啡﹕

無夢酣睡到天明是有福的﹗

火影﹕

我個枕頭下有一個有機農場﹐呵呵。

銀河系:

發夢發到下集大結局﹐好有系統呵。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