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11

夏想


居楓葉國﹐夏季最炎熱那天﹐溫度也不至高達45℃﹐也沒有熱帶颱風侵襲的紛擾﹐是以滿腦子充塞著不設實際﹑浪漫主義的我﹐最喜歡的季節仍是陽光燦爛的金色夏季。

雖然偏好如此﹐我沒有在夏季請假休息的習慣。換言之﹐夏天明媚的光陰﹐我是隔著辦公室玻璃窗度過的。班上的組員年齡大致相仿﹐膝下孩子還年幼﹐暑假待在家裡還是需要大人照拂看管﹐倒不如一家人逍遙快活共享陽光去。小孩子一下子便長大﹐能在家長身邊積聚多一點溫馨愉快的童年回憶﹐也很合情合理。是以夏天假期的空檔﹐都樂得與人方便﹐讓組員一連放它兩三個星期的假期﹐好好充電﹐享受天倫之樂。反正這段時間辦公室裡不會太忙碌﹐縱有孤軍留守的感覺﹐也不會忙得七素八葷、招來沒頂之災。再者﹐我們不介意在九月中的時候請假﹐那時天氣比較清爽﹐工作也比較繁忙(哈哈!)。把職務交給辦事比較穩重的下屬﹐既可幫助他們獲取實戰管理經驗﹐也樂得撒手不理﹐且自笑傲沒誰管。這個如意算盤打得比誰都響﹐一舉數得。

這邊居民嘴邊喜歡掛著一個老掉牙的說法﹕楓葉國只有兩個季節﹐一是苦寒的冬季﹐餘下則是補橋修路的季節。兩個季節都帶來不同的不便。說來也是﹐每一年從十一月起大部份楓葉國百姓便披上了厚厚的冬衣﹐瑟縮在朔風寒雪中﹐看著冬日的太陽在下午四時許西沉﹐日復如是抗爭直至翌年三月底﹐才看到雪後貧瘠斑黃的草地﹐漸漸露出一線生機。偶爾踫上幾近六個月的冬天﹐也不是沒有可能發生的事情。是以在楓葉國度裡﹐夏天才是一寸光陰一寸金。

回想在香港的夏天﹐仍在求學階段﹐還沒有機會出來找尋暑期工作。因母親是教師﹐暑假時鸞駕留守宮中﹐小時候我和姊姊在懿威下不敢造次﹐夏天便在電視節目和暑期作業裡糢糢糊糊地度過。就在那時候認識了《機動戰士高達》及《太陽之子》等等動漫鉅作。

上了初中﹐來去多了點自主權。那時候喜歡和數名形影不離的死黨浪跡鬧市﹐要不往長洲的沙灘﹑上遊泳池﹑在維園打網球﹑到伊館打羽毛球﹐看一場電影……。那時候花費不多﹐也不會流連一些品流比較複雜的地方﹐如桌球室或電子遊戲機中心。初中的首兩個夏天並不寂寞。
 
喜歡夏天的理由太多太多﹕日長夜短、滴汗、防曬油、瀟灑的人字拖鞋、用來裝酷的墨鏡、童年摯愛脆皮冰條、透心涼的冰鎮綠茶、雜果豆腐花、空曠炙熱的沙灘、古銅色肌膚的弄潮兒、草坪上的一片綠蕪、野性難馴的蒲公英、一場酣暢痛快把公路也打得稀爛的雷雨、甜美多汁的無籽西瓜、黑芝麻雪糕新地、 戶外燒烤、三個骨長的百慕達麻質褲子、鮮紅欲滴的草莓……難以盡錄。

在夏天很多人如我﹐必須忍受塵粉過敏、涕淚交流的反應。有時候無法忍受﹐便須吃一枚過敏藥。也許世間每一件美好的事物﹐也有它等值的代價。夏季﹐颼一聲便過去﹐轉瞬墮進秋涼﹐一切如火的愛恨都很值得。 


■▲■ 字由式 ■▲■

2 comments:

naruto said...

夏天真係好可愛呀:)

人都精神D

best actor said...

係呀﹐夏天連腳步都輕快D﹐陽光中無枯枝。 :o)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