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11

登打士 + 央

去的周末我們又回到多倫多。這次不是為著家事張羅﹐純粹是T再次技癢參加了某羽毛球公開比賽。星期六大清早我們乘VIA火車到大多市﹐免去開長途車的苦杯﹐下榻的希爾頓在登打士街央街以東不遠處﹐從繁囂到寧靜不過徒步七八分鐘。下午T在球場上盡情廝鬥﹐有球友為伴﹐不亦悅乎。我則在酒店寫博和輕身穿梭鬧市﹐像一次迷你假期讓人伺機充電。
 
球賽戰況苦長﹐我的ipod nano最後也燈枯油盡﹐只好循規蹈矩地專心觀戰下去。晚上十點終於煞科﹐不幸地T在所屬組別的決賽被淘汰。紀念品又是一件主辦單位印製的T恤﹐我覺得贈送普通的運動襪子或毛巾比較實際。
 
星期天一早和三名朋友在Chez Cora用過從魁省引進的陽光早餐﹐天南地北閒聊一個早上。分道揚鑣後遊逛地膽伊頓中心﹐商場內的店子都在施展仲夏割價的手段﹐滿街誘惑。幸而一無斬穫﹐焉知非福。在街上隨便拍下一些照片﹐包括街頭的魔法表演。有時候覺得登打士和央街交界﹐活像紐約時代廣場的縮影﹐大都市的脈搏強烈﹐撼動人心。

下午走進登打士西街距廣場不遠的Joey﹐店子是本年七月四日新開張﹐色調比較低沉﹐深粽色的木桌革椅﹐精心設計的燈光﹐環境流麗親密。因早餐十分豐盛﹐是以下午只是隨便吃一點東西。我們點了一客rainbow roll、巧克力梳芙厘和草莓酥餅﹐二人分用。

壽司的食材包括鮭魚、鮪魚、蟹、牛油果和士拉差蒜味蛋黃醬﹐口感豐滿﹐暗藏辛勁。 梳芙厘的流心巧克力香濃軟滑﹐佐以雲呢拿香草冰淇淋﹐嘴裡充滿罪惡感。草莓酥餅比常見巨形﹐以新鮮草莓忌廉奶油襯托酥軟的鬆餅﹐酸甜度恰到好處。菜色全出自 executive chef Chris Mills 的創作。

店內的服務員則一律清一色妙齡女士﹐身材高佻﹐像模特兒﹐制服是黑色的平線低領吊帶馬丁尼裙子﹐優雅大方。端上食物飲料後數分鐘必來跟進一次﹐食物和服務素質都很不錯。像喝那一杯decaf 為例﹐店裡本來沒有煮下﹐然而服務員沒有推搪之詞﹐廚房以expresso 機器新鮮備製一杯。我喝第一杯的時候﹐在代糖和白砂糖之間選擇了前者﹐下了脫脂奶。第二次她送上的咖啡﹐杯子勺子已換過﹐白砂糖已拿走﹐只送上新的代糖和脫脂奶﹐顯然對顧客的口味留意入微。這間店子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洗手間距離地面餐廳接近四十六公呎﹐深入地下三層﹐彷要走過地下迷城才可以進入方便之門。

7 comments:

Fun said...

喂呀........

你都估到我想講乜架啦.... :)

best actor said...

Fun:

你想問呢處係邊度?? ;o)

naruto said...

我倌阿fun想問間餐廳請唔請人,呵呵

best actor said...

火影﹕

佢又真係有男模特兒look :o)

Coffee said...

我想問嘅嘢自己已經答咗:)
好充實的日子,令人羨慕!

Haricot 微豆 said...

Best Actor:

I would go visit T.O., not to play badminton, but to run a marathon there !!

The info you've supplied would come in handy !

Thx !!

best actor said...

Coffee:

周末的時間花在自己身上﹐在很多人眼裡已是奢侈。帶著孩子的家長日子最充實。 :o)

Haricot:

Good luck! Stay hydrated! :o) The Hilton we stayed is at Dundas and Jarvis. There's a Marriot right at the Eaton's Centre.

You and K can try to have dinner at Joey, you may enjoy the ambiance and the food. Have fun!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