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10

點只玩具咁簡單 之 埃風鴨絲

 
從Ipod touch / Iphone / Ipad 面世後﹐用戶巡梭於一片蓊然林立的迷你程式中﹐忘然地找尋最合心意的新玩意﹐我們也無法倖免。其中篩選過程﹐花多眼亂﹐的確是耗時費日遊手好閒的勾當。我們玩的遊戲都不太激烈﹐以圖版解謎式的遊戲居多。

1. 最近我們玩得比較瘋狂的是《Angry Birds》。這個智力遊戲面世足足一年﹐我們後知後覺﹐稍前才開始著迷。《Angry Birds》下載銷售量超過五千萬次﹐是本年度排眾而出的冷馬。遊戲十分簡單﹐每次豬方都會搭出一個建築物﹐取材或以木板或以鋼筋﹐頗為匠心獨蘊。玩家則擁有一定數目及性質的「怒鳥」﹐務必用盡策略將躲藏在建築物下的豬方盡數殲滅。層次越高﹐建築物複雜龐大不在話下﹐怒鳥的種類越變得繁多專門﹐如藍鳥可以在空中分成三鳥﹐黃鳥在空中改變航道急降﹐黑鳥是炸彈﹐白鳥會在空中投擲鳥蛋等等。玩家如何利用每種怒鳥成為了順利過關的關鍵所在。絕大部份的迷陣也頗容易破解﹐偶爾換上一個比較刁轉的關口﹐常常讓人屢敗屢戰。T和我暢談過關心得﹐絕頂有趣。

2. 我的消閒手藝﹐首選《Bejeweled》。進入2011年﹐這個遊戲面世十周年。雖然多年來已衍生了不同的版本﹐然而遊戲的規則和目的不變﹕每次玩家翻動一塊寶石﹐令其他三塊相同的寶石連成一線﹐繼而得分。當連線到了某一個次數﹐玩家順利過關。這個遊戲玩來是會上癮的。對於我這種不太動腦筋的人﹐難度恰到好處。

3. 在還沒有泥足深陷《Angry Birds》前﹐T比較迷戀《Bubble Shooter》。這個2000年的微軟遊戲﹐取材自1994年日本的《Puzzle Bubble》 (又名Bust-a-Move)。波波龍是街機遊戲的經典之一﹐將三個顏色相同的氣泡射將一起﹐氣泡便會爆破。將所有氣泡統統消除﹐又過一關。這個遊戲因有時間性﹐令人想起俄羅斯方塊。

4.Tetris》俄羅斯方塊是併圖式遊戲經典中的經典﹐不用多作介紹。埃風裡沒有俄羅斯方塊﹐彷彿不太齊全。

5. 說起在2010年誕生的新寵兒﹐不能不提《Fruit Ninja》。遊戲利用了蘋果產品的接觸面﹐玩家以手指在玻璃面上劃動﹐把拋上半空的水果切開﹐如忍者鍛練刀法一般瀟灑。倘若玩家能以一刀把所有水果切開﹐分數更高。只是小心投於半空的是炸彈而不是水果。不可否應﹐這個遊戲只能止一時之渴﹐還未能使人夢縈魂牽地迷戀。

6. 身為老餅﹐怎能不下載《Street Fighter II》來懷舊一番? 雖然在接觸面上控制角色的蹤躍格鬥未能100%自如﹐然而昇龍拳、地獄車、波動拳、快打旋風等絕招﹐仍能施展無誤。街霸II 是平面遊戲﹐缺少了立體感﹐但它能帶我回到上世紀某個年代。青春是真正的街頭霸王。

您有什麼好介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點只玩具咁簡單 之 peecol
點只玩具咁簡單 之 電視遊戲 (1)
點只玩具咁簡單 之 超合金
點只玩具咁簡單 之 樂高積木
點只玩具咁簡單 之 大富翁

2 comments:

Fun said...

i just luv this fruit ninja!!! ^^

You can also try this game called "1 to 50", mo-liu index is also very high ga~

best actor said...

Fun:

haha, I'd better check out this "1 to 50" apps. Mo-liu can be fun :o)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