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2011

花之色

年春天來得較遲﹐順帶把鬱金香的花期也押後。今天中午在辦公室接到T的來電﹐說要不要跑出來看花。適逢今天老闆跑到華盛頓公幹﹐不用隨時候命﹐自己早上開完會議後下午的時間尚算鬆裕﹐於是連袂看花去。匆匆的一句小時﹐拍了一些照片﹐然後各自回到自己的辦公室繼續下午的工作﹐然而偷閒的逸趣﹐感覺還是很好的。

下班後本想去看電影﹐然而沒有什麼好瞄頭。結果跑到另一個景點再看鬱金香。
 
梅花間竹。

旁觀者眾。

國家美術館。

木彫甲蟲。
花圃。
 
'Innuendo'
 

'Brown Sugar'
 

'Silverstream'
 



'White Triumphator'

'The Acropolis'
 


木彫的鬱金香花竟然繪有劍橋公爵伉儷的肖像﹐顯然為了祝賀二人新婚之喜。只是弧形的花瓣卻令二人的臉相顯得有點變形。

每一年的花其實差不多﹐然而可以一起賞花﹐總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

5 comments:

S said...

好漂亮啊!是長期種植?每年都有的麼?香港只有在花展時才可有比較多鬱金香,可是我沒看過,因為花展太多人,太擠迫!

naruto said...

工作時偷閒睇花,心情都好d啦

best actor said...

SKII:

每年五月的首三個星期﹐是加拿大薄有名氣的「鬱金香節」。「鬱金香節」的起源﹐有一段小故事。第二次世戰﹐歐洲淪陷﹐荷蘭皇室越洋來加躲避戰禍。1945年加拿大軍隊協助盟軍光復荷蘭﹐一眾皇室成員得以順利回歸國土。為了聊表對加國的謝意﹐是年荷蘭贈送了十萬枚鬱金香的花種﹐讓荷蘭的國花在加國的土壤萌芽綻放。荷蘭贈花的義舉﹐歷年不變﹐成為了兩國邦交的重要一環。花節在公共地方進行﹐不收入場費。

火影﹕

最緊要是走得甩身﹐偷雞成功。 :o)

S said...

噢,很有意思!加拿大,我只去過多倫多一次,那次也好像是5月,但不知有這個,是多倫多嗎?

best actor said...

SKII:

鬱金香節只在首都舉行。 :o)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