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10

教我如何說再見

(攝於日本好古園﹐09/20/2010)
 
次參與「兩周一聚」的無國籍無疆界博文活動﹐是去年五月三十日第十五期的「五年之後」。當時「兩周一聚」已擁有一個洋洋灑灑內容豐富的網頁﹐一套十分公平健全的遊戲規則﹐和一群天涯若比鄰﹑文風各有所長各具特色的忠實博友。

每次的「兩周一聚」網上聚會都予我一種參與士嘉堡市集、廟會或嘉年華會的興奮感覺﹐如定期赴會﹐和一些舊雨新知的網友碰面﹐展示各自遠道帶來的禮物。每次的命題都是一場不同的經驗﹕有一些是深思自省的機會﹐自我解剖搜索枯腸﹐觸碰內心深處久未探訪的角落﹔有一些則是浩瀚無涯天馬行空娛己娛人的幻想創作。誠然﹐有一些題目在求學階段或自己博上塗鴉的時候早有涉及﹐似曾相識﹔另有一些題目則是神來之筆﹐自己想都從來有想過的題材﹐耐人尋味又富於挑戰性。

自參與以來﹐自己有機會提出兩次題目﹐一是去年8月30日第廿一期的「假如你是一本書」和本年8月30日第四十五期的「繾綣華埠」。因為九月東遊的關係﹐錯過了兩次的聚會﹐輾轉來到今天﹐卻又是最後一次﹐不無山中方七日﹑如夢初醒的詫異。

在參與過的云云聚會中﹐自己比較喜歡的比較難忘的是去年12月15日第廿八期的「人間.神話」。也很喜歡本年五月和六月的專題「有其母必有其子」和「有其父必有其子」﹐因為勾起了一些差點被營營役役生活瑣事所淹蓋活埋的無價回憶。

感謝被選中成為本年四月的成員專訪對像﹐就像和朋友在茶餐廳喝著熱鴛鴦吃著剛剛出爐的西餅點心﹐毫無拘束天南地北無所不談。

參與「兩周一聚」的最大收益是加深認識了一些博友﹐雖然素未謀面﹐然而神交已久﹐惺惺相識。也許命題寫作遊戲到此暫告一段落﹐然而和他們的聯繫還是不會終斷﹐細水依然長流。在此特別感謝「兩周一聚」的始創人 Michelle和編輯朋友周游﹐讀食﹐Gwen﹐火羽和Randomcoil (排名不分先後)﹐沒有她們無私的貢獻﹐在百忙中出力﹐「兩周一聚」也不會如此周全成功。

謝謝「兩周一聚」帶來的樂趣和回憶﹐感覺就像秋天裡金黃燦爛的午後陽光﹐縱然季節更迭是無常中唯一的定理。我並不是一個擅長說再見的人﹐有時拙於詞令﹐有時化很大願力控制離情﹐已無法形諸於外。不管如何依依不捨﹐有機會說再見其實是一種福氣﹐一種恩賜。

保重﹐後會有期。

同題作品﹐請參閱 兩周一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曾經參與的聚會﹕ 

2010年
8月30日第四十五期: 繾綣華埠
8月15日第四十四期: 我的好朋友
7月30日第四十三期: 色彩聯想
7月15日第四十二期: 塞翁失馬
6月30日第四十一期: 夢想之旅
5月30日第三十九期: 窗外
4月30日第三十七期: 大愚若智:我做過最傻的事
4月15日第三十六期: C’est La Vie
3月30日第三十五期: 無盡鄉間路
3月15日第三十四期: 天問
1月15日第三十期: 三件事情

2009年
12月30日第廿九期: 最大收穫
12月15日第廿八期: 人間.神話
11月30日第廿七期: 我本將心向明月
11月15日第廿六期: 寫給自己的信
10月30日第廿五期: Donut / 冬甩
10月15日第廿四期: 香港二十
9月30日第廿三期: 假如我有魔法或超能力
9月15日第廿二期: 重頭(重來/從頭)一次
8月30日第廿一期: 假如你是一本書
8月15日第二十期: 有一天
7月30日第十九期: 大話小說
7月15日第十八期: 笑話一則
6月30日第十七期: 生命中的巧合
6月15日第十六期: 一件小事
5月30日第十五期: 五年之後……

4 comments:

Coffee said...

噢!但你仍會貼文嗎?相信有很多像我一樣的忠實讀者。

michelle said...

謝謝你,Vince :)

best actor said...

coffee n tea:

兩周一聚的活動暫告段落﹐投幣機的咖啡仍然繼續營業。謝謝支持﹗

michelle:

謝謝你才對﹗ :o)

火羽 said...

感謝你喜歡~ 希望有一個更新的落腳點, 後會有期!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