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10

2010年的瑣事回顧 (下)


1007

月三日﹐我們家庭又多了一名新成員。姐姐的小兒子在晚上十一時多誕生。當天我們帶了外甥女兒一天﹐大人和小孩也累透。小兒子身體健康﹐我們別無他求。不用數月﹐姐弟二人感情彌篤﹐爭風呷醋四字根本不存在他們的字典之內。

今年的體育盛事彷彿特別多﹐除了冬奧﹐還有在南非舉行的FIFA 世界杯。總決賽西班牙對荷蘭﹐一箭定江山﹐勝負的確只差一線。

加國一名高級公務員﹐因專業見解和政府的政策背道而馳﹐忠義難全﹐唯有請辭以正視聽﹐敬謝社稷。在投機取巧掛帥的社會裡﹐這股清流正好提醒我輩﹐不為五斗米而折腰。說這是公務員的哀歌﹐其實是活生生教人敬重的一課。節氣﹐仍不過時。

1008

楓葉國的夏季是結婚的好時節。雖然這年的夏天比往年悶熱﹐然而絲毫不減賓客出席J和P婚禮的興致。J是我堂姐的獨女﹐是一名建築設計師﹐新人倆是同事。簡單傳統的婚禮在教堂舉行﹐雖然教堂沒有空調﹐卻也勾起了我們小時候夏天上教堂的回憶。婚宴假座頗見經傳的 Auberge du Pommier﹐法式菜餚優雅怡人﹐清幽低調﹐一如新人的作風。祝願新人永結同心﹐幸福愉快。

上任兩年多﹐一直遺傳給我的行政助理都未如理想。不是資質問題﹐而是少了一份敬業樂業和關注投入的專業態度。八月中開始準備現任的行政助理離職一年回大學進修﹐輾轉尋覓﹐要等到差不多十月中才遇上合適人選補上。

1009

從三月開始咨詢網友﹐徵集旅行目的地的寶貴意見﹐收穫甚豐。本來屬意三藩市及夏威夷﹐然而計劃不符﹐只好作罷。七月中T的父母北京之旅成行﹐十月中回加﹐需要臂助。既然十月中T必須回北京一次﹐我們索性把旅行目的地移師遠東﹐以便轉飛中國。我們二人從來沒有涉足東瀛﹐因緣際會﹐2010東遊記便順利誕生。

九月十九日抵達東京﹐十月二日離開﹐中途遊覽了姬路﹑廣島﹑宮島﹑京都﹑池袋﹑涉谷﹑原宿﹑新宿﹑上野﹑箱根﹑築地﹑六本木﹑淺草﹑銀座。雖然遺憾沒有時間去泡溫泉﹐卻有緣看見躲在雲霧裡的富士山。

值得一提的是碰巧Simon S. 在日本的短假期﹐我們三人有幸在涉谷相聚﹐享受了一頓和式火鍋﹐暢談至晚上十一時。當然﹐還有火影仗義寄贈的旅遊天書﹐令我們在東京各站的行程有了明確的腹稿﹐面對不測風雨能隨機應變﹐不致手忙腳亂。在這裡特別感謝兩位朋友。

1010

十月二日我們從東京成田起飛﹐途經首爾轉機﹐終於來到一別三年的北京。碰巧是國慶黃金周﹐全國遊客蜂擁到來﹐萬人空巷﹐地鐵擁擠的場面﹐人聲鼎沸﹐令人身心疲憊 。我們在北京只是逗留了一周﹐既要探訪T的家人親友﹐也要和北京的朋友聚舊﹐時間不夠揮霍。

和蓮迷唱了半天K﹐雖然虐待了眾人的耳朵﹐卻也很久沒有玩得那樣狂放。再由蘇打引領進入城南一所民間店子吃「羊蠍子」﹐閒談三年來的人事變遷﹐笑聲中不無感慨。適逢Silvano 工幹完畢回京﹐終於有機會和他們兩口子在孔乙己(東四店)見面。本年八月﹐他翻譯多年的心血傑作《波斯少年》成功出版﹐承蒙送贈親筆簽名的大作﹐十分感激。

和T的父母回加後﹐又再投入小鎮寧靜的生活。乘著秋色猶在﹐我們駕車到柏斯賞楓

首次參與《兩周一聚》的無國籍無疆界博文活動﹐是2009年五月三十日第十五期。差不多兩年過去﹐來到2010年十月十五日第四十八期﹐《兩周一聚》劃上了句點。謝謝所有的樂趣和回憶。

十月二十五日﹐T要到美國紐約州Rochester大學參與羽毛球公開賽﹐又多了一次短遊的機會。

十月三十一日﹐下了第一場雪。

1011

十一月的氣溫徘徊於十多度﹐如初春般和暖。有別於往年的飄雪﹐下雨天接連不斷。很多人預言這年的冬天會比較寒冷﹐我已懶得妄自臆測﹐一於好整以暇。

T陪著母親進進出出醫院多星期﹐手術終在十一月三十日進行。手術維時十二小時﹐雖然艱險﹐然而十分成功。也展開了另一次長達三個月的療養過程。這次T母親的病況﹐是眾人心中一塊巨石。半年多來忙於張羅﹐終又跨過一關﹐舉家上下不禁吁了一口氣。

1012

月初氣溫跌破零下十四度﹐一出室外頓時腦麻痺。原來當嚴寒到達某一個水平﹐冷就是冷﹐誰都穿得像一只大粽子﹐臃腫而可愛。當然也有一些泯不畏死的小孩子﹐仍然穿著短袖T恤短褲短裙﹐在巴士站一邊玩著手機一邊打顫哆嗦。

年終討論﹐老闆轉言最高決策在元老大會上特別推許我和團隊的表現。下屬受到點名讚賞﹐老闆在其他元老前也甚感光采。回首年初和老闆還沒有完全磨合成功﹐當中有不少憂慮疑惑。一年過後大家經歷了許多許多﹐彼此的脾氣宗旨都摸清摸透﹐有什麼都直言不諱﹐是為一大躍進。

議會結束﹐我們進入派對狀態。老闆周末閒來無時﹐把四首聖誕歌曲改寫了鬼馬歌詞﹐在派對上以鋼琴伴奏﹐把每組擺放上桌為另一組放歌﹐好不悲壯。誰叫今年聖誕派對在老闆家中舉行﹐不看僧面還須看佛面。我們團隊靠在一起粗著喉嚨唱完便算﹐誰怕誰。不像另一組設有獨唱部份﹐一些五音不全的同事忘我演譯﹐效果千金不換。

聖誕餘韻未了﹐辦公室還舉行了庸俗禮物交換環節。每人回家把不想要的東西帶回來和同事交換﹐既環保又搞笑。結果我抽到一副娘味十足、帶點虐/虐成份的豹皮手銬。原來是某同事Bachelor Party的禮物﹐希望他們兩口子沒有在新房開光試用罷。老闆收到一雙80年代艷光四射的女裝漁網絲襪。包裝封面的模特兒抱膝露腿﹐煞有介事地煙視媚行﹐令人捧腹。這個遊戲還有一個規則﹐不管抽到什麼彆扭的禮物﹐必須在自己辦公室裡最當眼的地方擺放示眾﹐直至情人節。哈哈﹐掛在門上的豹皮手銬比起惡俗過時的漁網絲襪﹐不算最難為情。

一年將盡﹐最美好的時光當然和家人分享。這個聖誕居然沒有傷風感冒﹐出乎意料。交換禮物﹐不在實物。巧立名目﹐只為和家人歡度佳節。

祝各位朋友2011年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12 comments:

Coffee said...

新的一年繼續和大家分享你的見聞!

新年快樂!

best actor said...

Coffee n tea:

2011快樂!

galaxy said...

新年快樂

Wordy said...

讀完兩篇回顧,可見您家庭至上,祝福您在新一年闔家安康!

還有,把你的《100 張專輯》寫完 :)

best actor said...

Galaxy:

Happy new year! 希望香港之行稱心愉快﹗
2011年一家平安﹗

Wordy:

謝謝﹐承您貴言﹐也祝您2011年心想事成。
《100 張專輯》踏入第三年﹐剩下六篇。選材已有腹稿﹐執筆隨緣。

還要把《2010東遊記》寫完呀。

想寫的太多﹐才力和時間太少。 :o)

Happy new year, may joy, love, peace, and health be yours to embrace.

naruto said...

雖然係新年,但呢邊點幾啦,樓下D人仲係咁嘈,想點呢,我要瞓喎~

我由你去日本話要去旅行,到而家都未成行,希望一月成事

happy new year!

best actor said...

火影﹕

今年呢邊除夕有零上溫度﹐好暖呀﹗

祝你旅行成事﹐旅途平安愉快﹐影多D靚相同怪現象。

期望2011年小便飯﹗:o)

michelle said...

Thanks for the sharing, Vince !
Wish you a very happy new year too ! meilleures voeux !!

Simon said...

Vince: it was great seeing you and T in Tokyo. SL is supposed to have some concerts in HK in Sept. Let me know when you guys will be back and we can all go together. wishing T's mom a speedy recovery! Have a wonderful 2011!
Best,
Simon

best actor said...

Michelle:

Merci! All the best in 2011, please continue to share photos of Paris in all four seasons. :o)

Simon:

I wish you speedy recovery and more importantly health and happiness in 2011~! Hope to see you in HK (let's keep our fingers crossed)

Happy new year!

Silvano said...

Happy New Year to you and T (whom I almost met)!

And thanks for the honourable mention! ^ ^

best actor said...

Silvano,

Happy new year to you and K., if I made it to HK next Sept for SL, hope you could make it too! we'll play catch up in person again for sure! :o)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