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08

2008年的瑣事回顧

"一年將要過去2008有過一些平凡的故事......"

瞬間已是第三年在網誌上記載一年裡發生過的事情﹐慶幸沒有什麼大驚大喜﹐所以稱為瑣事回顧﹐絕不為過。過去兩年都以列表形式記載一些值得一提的小片段小故事﹐今年約略調整方向﹐以絮絮不休的段落代替。
過去一年在工作上有著比較明顯的進度。上半年埋首於法語訓練升職試﹐那份刻苦經營的感覺﹐久違而充實。一輪衝鋒陷陣﹐兩者僥倖順利過關。下半年走馬上任新職位﹐面對不少新挑戰。過去數個月﹐朝夕磨練﹐漸漸掌握到新崗位人事管理上應有的平衡。和兩名「問題」下屬的關係也有了改善。雖然一時間難以提高某下屬的工作表現﹐但最少達到團隊上下一心﹐互相尊重。尤其在過去三個月工作異常繁忙的日子﹐大家並不斤斤計較﹐專心志致為大局著想﹐雖然工作壓力很大﹐卻也帶來了滿足感。團隊士氣穩定下來後﹐下一步必須著手改良工序。革命尚未成功﹐同志還須努力。

家庭方面﹐父親的病況暫時穩定下來。雖只是以藥力拖延﹐幸而目前父親仍能在家中居住﹐在熟悉的環境優養﹐是不幸中的大幸。今年聘用的家務及醫務助理﹐減輕了母親每天生活上不少的責任及壓力。小姨甥女一天一天成長﹐走出的第一步﹑說的第一句話﹑畫的第一幅畫﹐出人意外﹐讓家人增添無數驚喜及茶餘飯後的談資。紛紛飄落的日子﹐每天都綻放不少奇蹟。只要珍惜。

身邊的朋友近況尚算托賴﹐膝下的孩子健康地成長﹐人數漸增。雖然近期經濟不景氣籠罩全球﹐然而大部份人的工作都沒有受到影響。受影響的人也找到別的出路﹐沒有出現生計問題。偶爾會和一些單身或沒有孩子牽掛的豬朋狗友打一整天衛生麻將﹑一起慶祝生日﹑農曆新年及加國節日。已很少一幫人上餐館吃飯了﹐年近不惑的也許較喜歡大夥兒包餃子包餛飩﹑或烤english muffin 來弄「肉加糢」等北方地道美食。數年前曾因為排球隊何去何從出現過一些矛盾﹐但細水長流的友情最經得起時間的洗禮。
「寧願到那天邊海角﹐不必生活在大銀幕」。看見娛樂新聞裡那些所謂二十年感情的恩愛情侶離離合合﹑原來全屬鬧劇一場﹐也著實值得借鑑。不管如何表達自己的感情生活﹐也無法避免於人炫耀曬命的嫌疑﹐也就無可奈何了。

同居生活﹐三餐一宿﹐閒話家常﹐其實樸實平凡。偶爾會偷閒到鄰近的城市渡過一個長周末﹐轉換環境。今年九月我們撥出短短一個星期﹐飛到美國西岸﹐趕上了SL的中秋演唱會﹐也享受了和煦燦爛的加州陽光。「階磚不會拒絕磨蝕﹑窗花不可幽禁落霞」﹐在功利社會物質現實圍攻下﹐戀人的確難免宿命主義。然而沒有保險﹐不等於沒有全力以赴的價值。「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共勉之。

這一年的快樂哀愁都有它獨特的意義﹐不怕活錯哭錯。明年又代表了新的一頁。

祝各位朋友2009年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6 comments:

Fun said...

每次來這裡都很有很有回加國的慾望,我真的希望今年內能夠成行,最少也可以到溫市探探老嗲~~

合皮扭耳 身體健康!

Wordy said...

「瑣事回顧」很好啊,平淡是福嘛 ^_^

新年快樂!

best actor said...

fun:

料不到我這個小平台能令你如此思加情切﹐這個冬天我多發放一些下雪天的照片讓你暫時望梅止渴。藉此祝願2009年你心想事成﹐如願以償。

wordy:

年紀大了﹐一切不再那麼煞有介事﹐平淡平常有它的好處。祝你2009年找到終於找著要找的人﹑網誌繼續成功﹑身體健康。

Anonymous said...

祝新一年事事順心,全年行好運。

Happy New Year!:D

Fun said...

呢d咪就係寫者無心,讀者有意囉~ :)

你post多d相慰藉下我呢d回流加燦啦~

best actor said...

lemon tree:

祝您2009年萬事順遂﹐身體健康。It's always a pleasure reading your comments as they are always sincere and insightful. Wish you and yours a happy new year!

fun:

定係咪神女有心呢﹗好啦﹐當我貼o的勁大雪o既相﹐你就會覺得有時冬天唔凍唔落雪﹐個地唔係成日爛蓆蓆﹐其實都唔錯o架﹗:o)

happy 2009!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