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10

2010年的瑣事回顧 (上)



"一年將要過去﹐2010 有過一些平凡的故事......"

1001
  
年是從另一次清恙中一把噴嚏緊接一把鼻涕地開始﹐形像覆雨翻雲﹐瀟灑萬分。傷風感冒已成為了個人年度壓軸盛事﹐彷彿意猶未盡﹐必定濺灑到新年才盡興罷手。去年年底就這樣堵著鼻子和FUN在某萬錦市茶坊暢聚至深宵﹐幸而沒有把楓葉國的病菌也一併和他分享。

這年比較留心身體狀況﹐也許歸功於過去的冬天氣候罕見地和暖﹐減低了著涼的機會﹐沒有怎樣敗陣中招。又﹐也許﹐一月回到班上時﹐工作已接踵而來﹐如龍捲風地席地探訪﹐根本無暇抱病﹐日子便在塵土飛揚中度過。

打從年初起﹐和老闆的判斷深存著明顯的分歧﹐雖然明白到職級有別﹐最後仍然尊重上司的決定。然而屢次和言進諫﹐毫無猶豫﹐一年的序章充滿了未知和懸念。

海地大地震﹐傷亡慘重﹐加國火速進行募捐賬災﹐舉國響應

1002
一年一度的雪節是小鎮居民/攝影愛好者/遊客的心頭好﹐冰封的運河成為了延綿數公里的溜冰場﹐夾岸張燈結綵﹐童叟歡聚﹐熱鬧非常。我們自然也不會交臂錯過﹐在開幕當天便去捧場。雖然過去的冬天氣候異常和暖﹐慶幸在雪節前後來了一股季節性的寒流﹐不然巧奪天功的冰彫雪彫﹐滴滴答答地在遊人眼前融化﹐未免大煞風景。

適逢今屆冬季奧運會由楓葉國主辦﹐佔了溫哥華主場之利﹐連奪十四面金牌﹐創下歷年大會紀錄。我們特別追看了男子冰壺和冰棍球兩項錦標賽事﹐戰況異常激烈。尤以男子冰棍球為最﹐美加兩隊宿敵重逢﹐雙方要堅持至加時部份即時死亡才分出高下﹐真的令人透不過氣。幸而楓葉國代表隊幸不辱命﹐在全民眼前奪冠﹐創造了歷史性的一刻。

T打羽毛球時弄傷了小腿﹐進了急症室呆等三小時求醫。幸而只是拉傷了肌肉﹐沒有傷及筋骨﹐算是虛驚一場。醫院還是給了一雙枴杖﹐只是T覺得我的肩膊臂胳比較合用﹐而且行止可以聲控。

今年我們破例請假回多倫多和兩家人度過農曆新年﹐節日氣氛比往年濃烈。

我的電腦出了毛病﹐雖然藥石可救﹐卻也不無損傷。自此我們常常備份存檔﹐以防萬一。

1003

楓葉國的冬季常常要等四月過後才告結束﹐春寒料峭﹐仍是寒風凜冽。這年的春天竟然在三月便飄到﹐令人受寵若驚﹐不敢置信。蔚藍的天空﹐地上沒有半絲積雪﹐漫山枯草有待萌芽﹐生機盎然。

三月的職務繁重﹐老闆舉家旅行兩周﹐忙得不可開交。終於騰出一些時間把 1﹐400多封電郵整理好﹐重拾秩序﹐如釋重負。


1004

四月一日愚人節大清早﹐隊員和我開了一個恰到好處的玩笑。喜歡他們的團隊精神﹐這一段齊心戳力的路程從開始走來頗為崎嶇﹐然而大家這時眾志成城﹐能以幽默來舒緩日常的工作壓力﹐專心眼前的職務﹐不必旁人操心﹐已窺政通人和的境界。

復活節周末﹐一對朋友從京士頓來探望﹐狐朋狗黨又藉機聚會大戰四方城。詎料不出數月﹐那對朋友因性格不合﹐最終落得各奔前程﹐只能說一句 it wasn't meant to be。

榮幸地被《兩周一聚》選為四月專訪對像﹐有趣的問題﹐配上周游黠慧流暢的筆觸﹐是一次十分愉快的交流。
 
1005

春天來了﹐蒲公英和過敏症也隨之而來。堅持不下農藥﹐不拔除蒲公英。然而總有一天﹐要聘請一些園藝設計者﹐把荒蕪平淡的前庭後園弄得整齊明亮一些﹐不致太過失禮。

轉瞬間小小的外甥女已屆三歲﹐高佻的身材要穿五歲的衣服。冰雪聰明的小天使﹐是我們一家人上上下下歡笑的泉源之一。

別的部門欲向我們團隊開刀﹐意圖改組吞併﹐開源節流。老闆舉目無親﹐只能和我商討大計。後來經過一番周旋﹐這個愚笨短視的提議﹐被最高決策否定。我和老闆在打這一場防衛戰中﹐距離突然拉近﹐彼此之間的信任大增﹐也深深體會到「江湖未是風波惡﹐別有人間行路難」的隱意。然而安守本份﹐盡力而為﹐一切自有定數。
   
1006
雖然自己不是一個長袖善舞、談笑風生的人﹐然而隻身出席M的40歲生日派對﹐自信還是應付自如。M是我六年前的舊部﹐一直保持聯絡﹐偶有空暇會和她在辦公室附近午膳聚舊。縱然她的生日派對上﹐一個認識的人也沒有﹐然而她的朋友家人是那麼平易近人﹐也有不少像我一樣孤軍作戰的賓客﹐談天說地﹐整夜沒有冷場。不惑之年不一定須要大事慶祝﹐然而這是M丈夫和兒女的心意﹐不妨拋開一切奢侈一次。

六月也是送別的日子。舊同學U朋友J在秋天開始便要往歐洲工作和升學﹐臨別暢聚﹐杯酒言歡﹐志在必行。朋友的旅程方向不一﹐時而共處時而各自尋覓。然而回憶總是跳躍的。

每年這個時候﹐我們小鎮也舉行著「京都肉排節」﹐火花街上整個星期也瀰漫著烤肉的香氣﹐令人食指大動。六月二十三日﹐我和一眾同事約好嚐試每家每店的烤肉。為了躲過午膳的人潮﹐我們押後了中飯時間﹐在下午一時半後才出動。詎料我們分頭排隊的時候﹐遇上了五級的地震﹐感覺就像有一道地鐵隆隆地在腳下經過。不到半分鐘﹐整個城市的火警鐘同時響起﹐上班族紛紛疏散到街上。我們一行數人天塌下來當被蓋﹐坐在一起吃著烤肉﹐滋味無窮。

9 comments:

naruto said...

今年過得很快呀,最後一日都仲要做,但係今年好充實

best actor said...

火影﹕

有job做﹐年頭好到年尾﹐幾好呀﹗

希望2011年﹐健康充實又快樂﹗

ireadandeat said...

新年快樂﹗快些好番呀﹗

best actor said...

readandeat:

多謝﹐呢個聖誕我就無病啦﹗新年快樂﹗

Fun said...

喂呀......... 咁又一年啦~

快d返,SL等緊你!

Happy NY to U&M!!!!

best actor said...

fun:

haha, 如果工作方面無問題﹐應該可以返架。 :o) wish you joy, love and health in 2011~ !

Coffee said...

睇你總結,我也重溫了一次,還是那句︰很喜歡你寫的文!

lemon tree said...

Happy New Year!

Wish you a prosperous year of 2011, most importantly, good health always :-)

best actor said...

Coffee n tea:

謝謝您一直的支持和鼓勵﹐祝願2011年身體健康﹐畫功不斷更上層樓。


lemon tree:

Happy New year to you my friend! Same to you! Health is everything. May your wishes come true in 2011.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