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11

東遊記2010 (8) - 雨鎖神宮


九月二十七日‧星期一‧雨過天陰‧16℃

雨淅浙瀝瀝地下﹐氣溫驟降﹐彷彿減慢了鬧市的速度。我們一早乘山手線到達渋谷(涉谷)﹐在Mark II 的 Jean François café-boulangerie 吃早飯。這間店子的法式麵包和咖啡味道不錯﹐在雨天享受﹐頗具氣氛。


發現雨中的涉谷比想像中沉悶﹐也許昨天貓頭鷹祭過於精彩﹐今天的遊蕩變得有點反高潮。跟據天書指引﹐我們來到スペイン坂。西班牙阪是位於涉谷區宇田川町的一條坡道,本以為很長﹐原來從井頭通到涉谷公園才不過一百米。沿路的店鋪有雜貨店、服裝店、飲食店等﹐時尚物品應有盡有。阪道上十來歲的年青遊人較多﹐我們兩名超齡外地遊客﹐感覺有點怪怪的。
    

在涉谷信步而行﹐走進Tokyo Hands﹐閒來無事﹐頗感無聊。於是再乘山手線﹐來到原宿正好中午時份。我們走進Wolfgang Puck 吃一些甜品果腹﹐遁著表參道竹下通裡原宿漫遊。也許雨天的關係﹐我們對什麼新奇的事物都提不起興趣﹐於是踏上神宮橋。


據聞周日的神宮橋上街頭舞者頗見經傳。是日星期一﹐是以橋上冷清無人。進入明治神宮﹐彷彿回到了京都。因為明治天皇提倡對外開放﹐是以除了擺放了傳統的日本祭酒﹐還有從歐洲各地出產的西洋佳釀陳列在道路兩旁。據聞明治天皇對紅酒情有獨鍾﹐是以龍馭賓天後﹐不少西洋貢酒潮湧而至﹐盡陳於此。雖然今天的雨一直下個不停﹐然而神宮中善信隨時俱增﹐更有人在樹下合什祝禱﹐全心虔誠。


雨聲伴著司祭絕俗的鼓聲﹐迴盪交融﹐明治神宮彷如隔絕一切紛擾﹐揮去都市的灰塵。


在明治神宮躲起來良久﹐我們決定還俗到了新宿。兩天後我們再來二丁目﹐見聞容後再談。


晚上七時﹐約好了和Simon S 在涉谷飯聚。我們素未謀面﹐初次見面的地方﹐當然首選忠犬ハチ公銅像的附近。我們提早到達﹐卻馬上暗罵自己笨蛋。因為黃昏雨竭﹐銅像的小廣場站滿了兩三百人﹐都在等人﹐情形和尖沙咀的五枝旗桿相似。我二話不說站在銅像旁邊﹐距離不出數尺﹐儘管身邊不少年青人吞雲吐霧地抽著煙。T則穿梭人群﹐看看能否找到Simon。過了差不多十分鐘﹐T回來說彷彿看到Simon﹐如驚鴻一瞥﹐卻無法作準。我說就讓Simon 來銅像附近找我罷﹐這樣子比較容易﹐畢竟像我這樣身高六呎﹑理著和尚頭﹑穿著T恤﹑引頸張望的人﹐應該在涉谷下班族群中不多見。

不久Simon 終於接近銅像﹐我微一招手﹐大家終於碰面﹐T也馬上跑回來集合。Simon 穿著一件海軍藍外套﹐藍格白襯衣﹐披著一只公文包﹐十分 Ted Baker。我們對於涉谷的食肆不太熟悉﹐當然讓來過東京無數次的Simon拿主意。 跟著Simon回到Mark II﹐本來屬意壽司﹐奈何輪候的人龍苦長﹐只好改變主意﹐進入不遠的「美々卯」﹐嚐一嚐他們的和式火鍋。我們選了他們三人份的定食﹐乾淨俐落。席間我們三人天南地北地閒聊﹐粵語英語普通話並用﹐距離拉得很近。暢聚至十一點多﹐才盡歡而散。Simon 離開時還要到唱片店買手信給香港的朋友。我想哇﹐真夠義氣。T最欣賞的是Simon很孝順。

涉谷﹐原宿﹐新宿﹐涉谷。這天就這樣沿著三個地方走了一圈。明治神宮的雨景和夜裡圍著火鍋暢談﹐最是難忘。  

東遊記2010

6 comments:

Fun said...

明治神宮真是long time no see,上一回到訪是1989年.. @_@"

下雨是很影響心情的,若在萬里無雲的下午轉進裏原宿,在露天cafe喝杯咖啡,實在好沒有發生的愛情架~ :)

我有到過美々卯,但原因是同層的美登利的人龍實在太................ 長啦~

希望我三月底的東京之行可以成事啦!

naruto said...

旅行最掃慶就係落雨呀

Simon said...

Vince:
很高興在東京見到你和T,雖然是第一次見面,but I felt like I knew you guys for ages and there was so much to talk about. It was definitely the highlight of my trip and cant believe that its almost 4 months ago! Thanks again for a wonderful dinner and hope to see you guys soon in HK for SL. I was so relieved knowing that surgery for T's mom went ok. Hope she will have a speedy recovery!
Best,
Simon

best actor said...

fun:

嘩, 1989﹐逃離鋼筋森林!

我地本來都想去美登利架﹐都係人多先換陣地。

三月去東京﹐有咩特別想玩﹖

火影﹕

我地去左東京六日﹐一半日子全部落雨﹐無晒符。

Simon:

likewise as if we have known each other for a long time. :o) it was nice catching up with you, too bad we couldn't see you on friday (we always left our souvenir shopping to the last minute!) Hope to see you soon in HK.

Thanks for the best wishes for T's mom, and we wish you health and happiness too!

Cheers,

V.

Fun said...

想去輕井澤 :)

best actor said...

聽說輕井澤山明水秀是避暑勝地﹗ :o)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